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講好黃山故事 皖南首家縣級融媒體中心休寧揭牌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徐德書,縣委書記盧邦生共同為休寧融媒體中心揭牌  

 
  【香港商報網訊】11月7日,在新中國第19個記者節來臨之際,作為皖南首家縣級融媒體中心——休寧縣融媒體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標誌著該縣正式邁出了探索媒體融合發展、實現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大合唱的新步伐。黃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徐德書,休寧縣委書記盧邦生共同為融媒體中心揭牌。休寧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汪紅綱主持揭牌儀式。
 
  “中國第一狀元縣”,“中國有機茶之鄉”休寧縣,隸屬安徽省黃山市,與浙、贛兩省交界,屬古徽州“一府六縣”之一,可謂“交通樞紐重地、徽州文化寶地、休閒養生勝地、特色農業基地、宜居宜業福地”。境內有被稱為黃山白嶽的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齊雲山。
 
  徐德書:加快融合發展合唱“黃山篇章”
 
  當天,在休寧召開的黃山市縣級融媒體建設現場會上,黃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徐德書指出,今天,休寧縣融媒體中心正式掛牌,標誌著黃山市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步入快車道。
 
  徐德書強調,要高度重視、深刻認識到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是新聞宣傳戰線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舉措。要加快進度,明確目標時限、功能定位以及重點任務,全力以赴推進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實現流程再造、機制創新、管理科學、運行持續的融媒體發展態勢。
 
  徐德書說,建設縣級融媒體中心要整合所有縣域內公共媒體資源,打造移動優先的傳播矩陣。全市融媒體中心建設要因地制宜,大膽創新,力爭各具特色、各有所長,要加強與中央、省級媒體技術平臺合作,確保運行和維護安全;要由淺入深、小步快走、分階段推進,全力推進融媒體中心建設走在全省前列。
 
黃山市縣級融媒體建設現場會在休寧舉行
 
  盧邦生:推動設富美現代化新休寧建設
 
  盧邦生說,休寧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積極整合縣級各類媒體資源,全力推進融媒體中心建設。
 
  盧邦生表示:縣融媒體中心正式掛牌並投入運營,必將為講好休寧故事、傳播主流價值、服務經濟發展起到積極推動作用。他同時希望融媒體中心要聚焦更好引導群眾、服務群眾,積極學習新知識,主動適應移動化、分眾化的宣傳趨勢,廣泛開展有影響、有亮點、有特色、有吸引力的全媒體宣傳活動,在實踐中構建符合新媒體傳播特點,符合休寧發展要求的運行模式,探索具有休寧特色的媒體融合發展新路,為加快建設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現代化新休寧提供思想保證、精神力量和輿論支持。
 
  近年來,休寧縣加快媒體融合發展,縣廣電臺新大樓圓滿落成並投入使用,中央廣播電視節目無線數字化覆蓋工程穩步推進,縣政府網站、信息新聞網、手機報完成改版陞級,各類政務微博、微信等新媒體矩陣基本建成,全縣新聞輿論工作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顯著提昇。
 
  汪紅綱:勇當融媒體發展的“排頭兵”
 
  融媒體改革任重道遠。中共休寧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汪紅綱說,休寧縣融媒體中心在全市三區四縣中率先掛牌成立,開啟了休寧媒體融合發展的新篇章。將立足三個到位,厚植“融”的動力,汲取先進地區經驗做法,打破體制機制障礙,推動資源配置效益最優化;打造三個平臺,整合“融”的合力,所有媒體產品均以“愛休寧”一個品牌對外發佈,擴大融媒體中心的影響力;注重三個優化,激發“融”的活力,從隊伍建設、工作流程、資源整合等角度,不斷提昇融媒體的生產能力、聚合能力、傳播能力,保持持久的生機和活力。
 
  休寧縣將緊扣“再造流程、移動優先、做強內容、培養人才”四大核心,加快推進深度融合,打造“ 1+X:媒體(新媒體)+政務(強化服務)+文化產業+網上政府(智慧城市)休寧融媒體平臺”,不斷提昇自身造血功能,切實加強隊伍建設,從而在實踐中探索出一條具有休寧特色的媒體融合發展新思路。
 
  據瞭解,目前,休寧縣融媒體中心設有電視頻道、手機APP、微信公眾號等平臺,擁有兩套一體化直播設備和新媒體設施,形成了“融媒體統籌、新媒體首發、全媒體跟進”的運行模式。(吳敏  陳佳 )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