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專家學者聚楊淩建言鄉村振興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雲報導:11月5日,在第25屆楊淩農高會開幕當天,以“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為主題的2018鄉村振興楊淩論壇在陝西楊淩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從事鄉村振興和美麗鄉村研究與建設的專家學者、官員齊聚楊淩,分享經驗、觀點,為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建言獻策。
 
  陝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劉小燕出席論壇並致辭,農業農村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宋洪遠和中國工程院院士、寧波大學教授陳劍平發表主旨演講。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李興旺出席論壇。
 
  本次論壇由農業農村部、陝西省政府主辦,旨在聚焦實現鄉村全面振興目標,打造集學習體會交流、發展理論研討、先進模式推廣、工作經驗分享為一體的綜合性平臺,共同探討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協調推進、相互支撐、相互配合、有機銜接的良性互動格局,促進各地取他山之石,解實施之惑,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促進鄉村全面振興、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論壇分為主旨演講和實踐分享兩個部分。中國工程院院士、寧波大學教授陳劍平,農業農村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宋洪遠,分別以《深度貧困地區脫貧與振興的模式研究》和《推進農業高质量發展》為題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講。京東集團副總裁肖軍圍繞《“京東模式”助力鄉村振興》進行了經驗分享;中國畫報協會副秘書長、《美麗鄉村》編輯部總編輯黃輝講述、分享了中國最美鄉村圖片故事;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建築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段德罡向與會者分享了鄉村建設楊淩模式和經驗。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