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海內外攝影師鏡頭見證新江蘇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歐新社簽約攝影師Aleksandar Plavevski與他的作品《船頭「迪斯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宋璟報導:2018年11月8日,「SHOW JIANGSU」攝影採風活動的收官之作「SHOW江蘇·40年」攝影展在江蘇省美術館開幕。
 
  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楊力群在講話中表示,江蘇正在成為中國開放發展的縮影和樣本。此次「SHOW JIANGSU」攝影採風活動中,新華社、法新社、日本共同社、歐新社、蓋蒂圖片社、NHK電視台等國際主流媒體的記者和知名攝影師走訪江蘇7個設區市22個採風點,記錄蘇人蘇事,彰顯蘇韻蘇美,並通過媒體傳播,形成5000餘萬海內外流量。
 
  攝影展開幕現場,外籍攝影師代表、歐新社簽約攝影師Aleksandar Plavevski讚歎, 40年來,江蘇發展得如此之好,以至於整個中國都為其發展而感到自豪。在採風中,他感受到江蘇在平衡現代化發展與傳統文化保護方面做得非常好。法新社簽約攝影師Dan Sandoval發來視頻感言說,江蘇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欣賞江蘇的文化底蘊和經濟發展速度,也非常感謝有機會探索和記錄這個充滿魅力的地方。
 
  世界遺產影像學專家、中國攝影金像獎獲得者梅生在現場講話中表示,江蘇自古繁華錦繡,人文薈萃,他多次來過江蘇,但這次仍感到新鮮。無論經濟、生態還是社會文明發展,江蘇在全國都處於領先地位。此次的攝影展,就是對強富美高新江蘇的一次精彩的影像表達。
 
  今年5月14日,「SHOW JIANGSU」攝影採風活動在南京啟動。為期6個月的活動中,新華社、法新社、日本共同社、歐新社、蓋蒂圖片社、NHK電視台等國際主流媒體的記者和知名攝影師實地走訪採風江蘇各地市。此次攝影展中,眾多中外攝影名家以鏡頭描繪江蘇魅力,精準聚焦江蘇40年的發展變化。
 
  從虎踞龍盤的雄偉鐘山到「白鹽勝雪」的黃海之濱,從「長龍卧波」的滬通大橋到「幸福之城」的祥泰之州;從蘇州園林中「咫尺乾坤」到海瀾集團里「策馬奔騰」;從「勇於創新」的好孩子到「星海逐夢」的揚子江船廠;從「邵伯湖畔夕陽好」的沿湖村到「枕河而眠聞絲竹」的水鄉同里……圖片展分為記憶江蘇、水韻江蘇、經濟江蘇、人文江蘇四個版塊,將江蘇恬靜的棲居,風雅的情調,古典的景象和富庶的工商展現地淋漓盡致;通過「老照片」與「新影像」的對比,展現出江蘇改革開放40年的歷史變遷、文化傳承與城市發展的魅力。
 
  作為採風活動的升華之作,主辦方從活動集聚的2300多幅優秀作品中精選出60餘篇舉辦了「SHOW江蘇·40年」攝影展,讓更多人看到「新江蘇」風貌、感受江蘇的歷史文化底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