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打好“攝影”牌 全景黟縣大展宏圖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導:層林盡染、疊翠流金;世外桃源、畫裡鄉村。11月8日,以“歸鄉——蝶變、奮進、展望”為主題的2018年中國黃山國際鄉村攝影節暨第十三屆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在世界文化遺產地、5A景區安徽黃山市黟縣西遞拉開帷幕。黃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程迎峰,副市長張波,市政協副主席胡寧和中攝協副主席王琛、國際著名攝影藝術家雷紮·德哈迪,德國著名攝影藝術家、奧賽評委霍斯特·基斯納,摩洛哥影像藝術攝影學會秘書長莫斯塔法·梅斯金等應邀主禮開幕式。程迎峰、王琛與安徽攝影家協會主席陳志勇,黟縣縣委副書記、縣長程健,摩洛哥影像藝術攝影學會秘書長莫斯塔法·梅斯金共同啟動大展。

 

開幕式在西遞牌樓前舉行

 
  “攝影天堂”國際範十足
 
  黃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波說,黃山市是聞名於世的國際旅遊城市,也是享譽中外的“攝影天堂”。黃山市委市政府創造性地作出了“建設百佳攝影點、發展攝影產業”的決策,率先在全國打出了“攝影經濟”牌,使攝影在助力脫貧攻堅、促進鄉村振興、推動全域旅遊、提昇地域形象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國際鄉村攝影大展,即是我們發展攝影事業、推動攝影經濟的重要舉措之一。
 
  中攝協副主席王琛說,攝影發現了美景傳播了美景,甚至帶動了區域的長足發展。黟縣就是其中的一個典型代表。以鄉村為主題的黟縣攝影大展從當初簡單化、程序化的攝影采風交流活動蛻變成了今天的影像交流盛會。
 
  據介紹,本次盛會彙集了來自世界各地攝影家近3200餘幅攝影作品。本屆黃山黟縣攝影大展的國際展覽經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和平基金會、美國露西基金會支持,由美國Photolucida攝影節、國際影藝聯盟(FIAP)、等國際攝影機構共同打造多元化的國際展覽。彙集了來自美國、法國、德國等40多個國家的精品展覽,分為國際國內名家聯展、絲路鄉村風情攝影作品聯展、“國外攝影師拍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作品展、“家園·夢想”等多個展覽板塊。
 
  開幕式上,黟縣獲頒“中國攝影扶貧示範縣”榮譽稱號。據悉,在為期5天的展會期間,還將舉行攝影訓練營授課、攝影商務活動、攝影采風、攝影作品交流、特色民俗展演等。
 
古村落裡的攝影展覽別有風情
 
  程健:全景黟縣時時皆美景
 
  “今日之黟縣,正以其獨特的魅力向世人詮釋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文化與生態的完美結合;正以其創新奮進的活力、開放包容的姿態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遊客紛踏而來。”黟縣縣委副書記、縣長程健在開幕式致辭中介紹:古黟大地處處好風光,全景黟縣時時皆美景。黟縣山川毓秀、生態絕佳,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素有“中國畫裡鄉村”“桃花源裡人家”之美譽,並先後榮獲世界文化遺產地、國家生態示範區、中國旅遊強縣、中國畫裡鄉村等榮譽稱號。
 
  本屆攝影節以“歸鄉-蝶變、奮進、展望”為主題,是歷屆攝影節的延續和發展。程健說,2006年以來,黟縣堅持旅遊、文化、生態“三位一體”融合發展,持續推進“旅遊+攝影”發展戰略,積極發展全域旅遊,傾心打造全景黟縣,連續成功舉辦十二屆攝影大展,整體推介“四季黟縣”攝影遊品牌,促進了豐富的旅遊資源與旺盛的攝影創作需求的有機結合。經過不懈的努力,黟縣已成為攝影人的天堂、旅遊者的樂土,攝影游已成為黟縣發展全域旅遊的一張靚麗名片。
 
  程健表示:我們熱誠歡迎海內外朋友以攝影為紐帶,相約黟縣、激情創作,期待通過你們的鏡頭將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聚焦定格,期待通過你們的創作讓黟縣告訴世界,攝影讓生活更精彩!
 
  據介紹:地處古徽州的黟縣以“產業化、信息化、品牌化、國際化”為目標,將攝影產業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打造。目前黟縣已建成23處“百佳攝影點”,努力將縣域打造成“沒有圍牆的攝影天堂”。塔川秋色被譽為“中國四大秋色”之一,每年吸引數十萬攝影愛好者及專業人士采風。推出油菜花桃花攝影遊及徽派建築攝影遊、世界遺產攝影遊等旅遊攝影主題線路25條。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