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江蘇濱湖謀高質量發展 簽約攬資超695億元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簽約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戎晨報導:11月8日,2018無錫濱湖金秋經貿簽約大會在濱湖區政府召開,58個總投資達695.52億元人民幣的項目集中籤約落戶。濱湖區委書記許峰在致辭中表示,本次簽約的項目高度契合濱湖現代產業發展規劃,對濱湖高質量發展必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許峰稱,如今的濱湖,正處在加快轉型提升的關鍵時期。近年來,濱湖圍繞「強富美高」新無錫發展大局,着力推動區域高質量發展,建設高品質美麗湖灣區、打造全市「優質增長極、活力創新源、美麗湖灣區、服務新高地」。目前,以新興產業為主導、先進制造業為基礎、現代服務業為支撐、旅遊業為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正日漸成形,助力濱湖更加開放、更具活力、更顯魅力。
 
  本次共簽約包括天安健康智慧產業園、中車科創園、葯明生物增資項目、蠡湖物聯網大數據產業園、360物聯網安全運營總部、啟騰電子、創彩光學薄膜、奧迪研發中心、南洋新材料供應鏈等58個項目,其中超億元項目34個,超10億元的項目15個,超50億項目2個,總投資達695.52億元,涵蓋了集成電路設計、生命健康、信息技術、智能製造等多個領域。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濱湖作為無錫四輪城市開發建設的最重要板塊,構建了以新興產業為先導、先進制造業為主體、現代服務業為支撐、旅遊業為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初步培育形成了集成電路設計產業、車聯網產業、生命健康產業等六大特色新興產業。目前已建成無錫馬山國家生命科學園、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無錫國家工業設計園、無錫濱湖國家傳感信息中心、無錫山水城科教產業園為代表的五大園區。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