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美食

廈門宵夜地標 引領新式進補潮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報導:談起宵夜,味蕾記憶中出現的都是燒烤、麻辣、重口,很難與進補產生聯想。然而,新時代的年輕人在宵夜據點裡吃著燒烤、小龍蝦時。往往吃完後覺得不益于身體健康,但始終讓人無法自拔。健康的宵夜文化在哪裡?

 
  近期是大閘蟹盛產的季節,眾所周知大閘蟹裡的營養和蛋白質只要食用得當,對人體有很好的益處。堪稱廈門小龍蝦地標的宵夜據點——火紅龍,近日推出了5兩重的大閘蟹,11月的螃蟹,黃肥膏白,蟹膏的口感豐腴滑潤。一口下去,香甜肥美、肉質細膩,幸福感瞬間從舌尖蔓延,瞬間收穫了看食客們的心。
 
  記者本人也是個“吃貨”,吃遍了廈門不少的宵夜排擋。說起火紅龍,可以說是記者本人吃過最新鮮、也是最大的的小龍蝦。而且不論是小龍蝦的淡旺季,火紅龍的蝦,個頭始終如一。
 
 
 
 
  美女老闆透露說:“店裡的小龍蝦全部來自於最優質、最好吃的江蘇盱眙和湖北潛江。我們對蝦品質要求非常高,一定要鮮活,個頭足夠大、成本也很高。大家都說我們店的價位比較高,但是我不願意價低品質來打價格戰,大家來吃過就會明白,鮮活美味的小龍蝦是什麼味道,就會沖著我們家的品質來。”
 
  熱騰騰的小龍蝦端上桌,紅彤彤的蝦身在醬汁的包裹下色澤更加誘人。油燜、蒜香、清蒸、冰鎮……作為一名“偽養生”吃貨,記者嘗遍了每一種口味,最愛的還是清蒸後蘸醬,很好的保留了蝦的鮮美。值得推薦的是蒜香口味,特別是加面。記者與好友們紛紛點贊,吃完小龍蝦,可以將面拌入蝦味蒜汁,味蕾瞬間陞級。
 
  三五好友圍坐,小龍蝦、大閘蟹,吹牛喝酒,這就是宵夜文化。而在吃宵夜同時,鮮活和蛋白能吃出益處,也給了喜愛宵夜的人內心深處的罪惡感一點點寬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