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建創新名城 南京舉辦新型研發機構國際合作大會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參會嘉賓對接國際研發機構需求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宋璟報導:11月9日,南京市舉辦新型研發機構國際合作大會。大會以「智匯金陵、共創未來」為主題,6家海外高校院所簽約新建新型研發機構,12家已建新型研發機構與海外高校院所、知名企業、投資機構簽訂合作協議。
 
  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在大會致辭中表示,作為中國首批創新型城市和唯一的科技體制綜合改革試點城市,南京最鮮明的氣質是創新,一以貫之的追求也是創新。
 
新型研發機構國際合作大會現場
 
  今年以來,南京創新名城建設得到全面推進,實現良好開局,全市新增了科創型企業2萬家、增長23%,新增了就業參保大學生30.7萬人、增長66%,新增了3名諾貝爾獎得主、52名國內外院士到南京創新創業,湧現了11家獨角獸企業和87家瞪羚企業,還有一大批企業進入了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庫。
 
  「建設創新名城,我們的『先手棋』是啟動實施『兩落地一融合』工程,推動科技成果項目落地、新型研發機構落地、校地融合發展。」張敬華表示,組建新型研發機構是這項工程的重頭戲,主要目的是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通過與各方面合作,南京已累計組建182家新型研發機構,其中三分之一有國際化團隊參與。
 
  諾獎得主、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學會生物物理化學研究所所長厄溫·內爾(Erwin Neher),俄羅斯院士、莫斯科國立鮑曼技術大學計算機結構設計與工藝教研室主任沙赫諾夫·瓦季姆(Vadim Shakhnov),德國弗勞恩霍夫協會生產設備和技術設計研究所副所長霍爾格·科爾(Holger Kohl),德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德國卡爾斯魯厄大學(KIT)工程信息管理學院院長伊夫卡·奧夫查羅娃(Jivka Ovtcharova),意大利國家工業研究院人工智能中心主任郝睿德(Ryad Chellali),挪威國家工程院院士、挪威科技大學醫學院臨床與分子醫學系終身教授陳端,英國劍橋大學教授、先進光電中心主任初大平等專家在會上就科技成果轉化、開展國際創新合作、支持南京新型研發機構建設等進行了分享交流。
 
  6家海外高校院所簽約新建新型研發機構,12家已建新型研發機構與海外高校院所、知名企業、投資機構簽訂合作協議。在國際合作專場對接會上,江北新區、新港高新園、江寧高新區、江寧開發區高新園分別圍繞集成電路、人工智能、生物醫藥、通信網絡等產業領域,組織了專場推介對接。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