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世紀佳緣發佈雙十一婚戀報告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在剛剛過去的金九銀十的婚禮旺季,尤其國慶長假,刷爆朋友圈的除了各地的人山人海和旅遊風景,還有朋友圈的婚禮,單身們的心靈與錢包受到了輪番“洗禮”。在雙十一之際,國內領先交友平臺世紀佳緣對“份子錢”的話題展開了數據調查。
 
 
  春節、十月系成婚禮黃金期
 
  根據世紀佳緣發佈的報告顯示,參與調研的深圳單身男女中,42%的親友在春節期間舉辦婚禮的多,其次36%的親友更多的是選擇在9月、10月舉辦婚禮。
 
  舉辦婚禮前發請帖的時間也是有講究的,趕早不趕晚,43%的深圳單身男女通常提前1個月及以上收到婚禮請帖,其次33%的單身男女提前半個月~一個月收到婚禮請帖。而在受邀者心中,深圳35%的男性和72%的女性認為收請帖的最好時機是提前1個月。
 
 
  近八成深圳女性認同感情深=紅包大
 
  根據世紀佳緣數據報告顯示,深圳35%的單身男性和78%的單身女性認同份子錢的多少代表著關係的親疏。當受邀時,深圳89%的單身男女會參加親戚的婚禮給份子錢,其次82%的單身男女會參加好朋友的婚禮給份子錢。其中,根據親疏遠近,大家給關係親密的親戚包的紅包最大,均值為1216元,其次是關係親密的朋友/同學/同事,紅包均值為674元,給沒事不聯系的點頭之交的紅包最小,均值為242元。回想給過的份子錢,深圳單身男女單次給過最多的份子錢的均值為2256元,最少均值為204元。上海的紅包均值為全國最大,上海單身男女單次給過最多紅包均值為2509元,最少均值為341元。
 
  在隨份子錢這件事上,世紀佳緣對單身們的想法做了數據調查,深圳56%的單身男性和42%的單身女性在給份子錢時衷心祝愿,不求回報。至于當自己結婚時,對份子錢的想法,男性最佛系,67%的單身男性認為自己結婚時,客人給不給份子錢無所謂,心意到了就好,這樣想的女性只有42%;44%的單身女性希望能收回以前給出的份子錢,而這樣想的男性只有13%。由此可見,認同份子錢多少代表關係親疏的占比越高,不求回報的占比就越低。
 
 
  單身男女最怕“人情債”太累
 
  世紀佳緣數據報告顯示,在是否會對“收請帖送紅包”這件事感到困擾的問題上,深圳的單身男女們似乎壓力很大,45%的單身男女表示會感到困擾。他們被份子錢困擾的Top3原因分別是“人情債”太累、不知送多少紅包合適,以及擔心送出的紅包將來收不回來。
 
  當不太熟的朋友發來結婚請帖時,深圳53%的單身女性和33%的單身男性選擇不參加婚禮也不給份子錢,31%的單身女性和35%的單身男性選擇不參加婚禮,但份子錢會送到。拒絕份子錢時,深圳50%的單身男性和63%的單身女性會給出祝福,找借口拒絕;44%的單身男性和32%的單身女性會假裝不知道。
 

  關于“份子錢”, 深圳男性比女性態度輕松,47%的單身男性和31%的單身女性認為“給份子錢不是拼面子,應該量力而行”,32%的單身男女認為是“傳統習俗,入鄉隨俗就好”。世紀佳緣情感專家張佳芮建議,隨份子錢應該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量力而行,畢竟,關系真的很親密的親戚朋友也是相互了解的,不會單單只看份子錢的多少來判斷情誼的多少,不論是親情愛情抑或友情,更多的是需要平日里的感情維護。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