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撫州馬術健兒在省運會中創佳績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江西省第十五屆運動會群眾比賽項目(社會部)馬術比賽在撫州市宜黃縣陽光馬術基地舉行,這是江西省運會首次將馬術比賽列入賽事。

 
  為期三天的比賽,設置有場地障礙賽、盛裝舞步和地桿級別三個項目,其中場地障礙賽又分為30-50cm場地障礙賽和60-90cm場地障礙賽兩個級別,盛裝舞步則分6-11歲、12-17歲、18歲以上三個組別進行。來自撫州市、上饒市、景德鎮市、宜春市、贛州市等6個設區市的6支馬術精英代表隊近200人參加了此次比賽,其中最小的運動員僅有6歲。
 
比賽現場,撫州市馬術代表隊運動員孫天佑進行60-90cm場地障礙賽,駕馭馬匹跨越障礙時一飛沖天,奪得獎牌。李勇攝
 
  賽場上,馬術健兒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全力拼搏。他們身穿帥氣又威武的騎士服,身跨戰馬奔馳在賽場內。經過激烈的角逐,撫州市代表隊收獲頗豐,摘24金8銀13銅,以總分全省第一的成績而名聲大噪。
 
撫州市馬術代表隊獲得盛裝舞步比賽的團體金牌。李勇 攝
 
  據了解,撫州市代表隊馬術運動員大部分來自宜黃縣陽光馬術職業技術學校,還有孫天佑、張晨等業餘騎手參加了此次比賽。2015年,在江西省體育局、江西省教育廳、撫州市體育局、撫州市教育局的支持下,宜黃縣陽光馬術職業技術學校這所江西省唯一從事馬術教育的學校以校企合作的方式成立了,該校以培養騎手、教練以及馬術從業人員為主要方向,“江西馬術要發展,就必須要培養我們自己的馬術人才!”陽光俱樂部負責人辛陳平表示,作為江西馬術運動員的搖籃,希望可以為江西培育更多的馬術人才,為江西馬術崛起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黃穎  李勇)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