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2018中國深圳應急產業論壇暨博覽會年末召開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志雄 報導:11月12日,2018中國深圳應急產業論壇暨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于 在深圳華強廣場酒店召開,100多位應急安全企業和媒體代表出席了會議。據了解,博覽會將于今年12月27至29日期間在深圳會展中心隆重舉辦。本次論壇暨博覽會由:深圳防災減災技術研究院、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術研究院、廣東省安全應急產業技術創新聯盟、深圳市減災救災聯合會、深圳市危險化學品行業協會、吉林省應急產業協會、廣東省道路救援協會、深圳市道路交通救援行業協會、粵港澳消防安全協會、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聯合會、深圳中科安全技術與工程中心、北京應急技術創新聯盟等機構聯合發起。博覽會目前已經安排了7個應急安全行業高峰論壇,并邀請到6個國家與地區應急產業領域專家代表,30多家國內外優秀社會救援組織,40多家全國各省市應急安全行業協會,1500家應急安全企業參會代表參加,是華南地區目前受到全國各地應急安全相關行業協會響應數最多的展會,也是深圳市目前唯一以應急為主題的專業展會。
 
 
  博覽會得到了國家災害防御協會地震應急救援專業委員會的大力支持。知名企業踴躍報名有:海能達、華為、中興、中國船舶重工集團、中國海洋石油集團等國內知名企業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應急安全技術企業將在會上亮相。本次展覽活動除展示應急安全領域最新產品和技術外,將同期舉辦更多專業論壇和平行會議,會議精彩紛呈。據組委會介紹,確定應急產業關注的議題有:中國災害防御協會地震應急救援專業委員會年會、中國應急產業創新峰會、中國首屆社會救援組織發展高峰論壇、中國消防企業在“一帶一路”戰略中的機遇與挑戰研討會、廣東省道路交通救援行業高峰論壇暨年會、中國首屆應急安全行業協會聯席會、新時代減災救援模式發展高峰論壇暨2018深圳市減災救災聯合會年會等。據了解,本次活動,論壇會議規模在深圳乃至國內同級別的行業展會中實屬罕見。組委會認為,目前國內不少應急安全行業相關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已經進入了發展的瓶頸期,缺乏品牌認知度和技術優勢,企業產品銷售過度依賴于地區銷售網絡,難以獲得大量的市場份額,科技創新能力不足,產品缺乏創新性,產品出口往往受到各種標準的限制等難題,現在正是借助國家利好政策和行業組織的力量跨越發展圍欄的良好時機。
 
  本次活動將重點打造全國最大的應急產業互助合作、資源共享平臺、最專業的產品和服務採購和技術交流平臺。此外,展會還設有現場應急演練等互動活動,鼓勵廣大市民樹立安全意識,分享應急逃生、自救知識,協助宣傳安全生產。歡迎廣大應急安全企業參展參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