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光明区14家高新企业将亮相第20届高交会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通讯员蒋怡报道:第二十届高交会将于2018年11月14日-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举行。

  记者从深圳光明区据悉,“光明区科技组团”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1E43号展位,面积达144.5平方米,吸引了包括东盈讯达、卫光生物、兰度生物等14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加展示,参展项目主要涉及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与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近年来,光明区全力打造优质人才发展环境,出台“鸿鹄计划”人才政策,引进院士团队2个、国家“千人计划”人才6名、“孔雀计划”人才28名、各级领军人才和市后备级人才136名。

  光明区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布局,强化企业引进与培育,集聚了欧菲科技、东盈讯达、和而泰、一电科技等一批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企业。光明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较好,包括平板显示、LED、通信网络等产业,目前以平板显示产业为龙头。平板显示行业以华星光电项目为核心,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其中上游原材料生产环节的企业项目有三利谱科技及日东光学的偏光片、旭硝子的玻璃基板等;中游液晶面板及模组生产企业有华星光电、莱宝高科等;下游品牌制造商有大量的电视、手机和平板电子产品制造企业。光明区还成立了市机械行业协会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具有较为浓厚的智能制造创新创业氛围。

  此外,光明区具备较好的生物与生命健康产业基础,有较完整的原料、制剂生产体系和一定规模的生产能力,是国家发改委认定的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拓展区)之一,集聚了一批生物与生命健康产业领军企业,其中迈瑞为全国最大的医疗器械制造企业,万和制药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眼科药品生产企业,卫光生物为广东省最大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同时,光明区已聚集了爱湾医学、兰度生物等一批生物医药领域的高成长性中小型企业,这些企业在产业细分领域中技术居全国乃至全球领先,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