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首屆“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即將在長沙舉辦

2018-1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雯 報導:14日,湖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湖南省科協成立60周年暨首屆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新聞發佈會,宣佈中國科協、科技部、湖南省政府將於2018年11月21-23日在長沙共同舉辦“首屆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大賽期間,同時舉辦中國科協企業創新服務成果展、中國科協企業工作會、全國城市科協服務企業創新工作交流會、中國石油石化科技創新發展論壇、科技成果轉化促進創新服務論壇。綠色建造創新共同體成立暨綠色建造發展問題研討會等系列活動。
 
  據了解,2008年4月,科技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和中國科協四個部委共同發佈了《關於加強創新方法工作的若干意見》,標誌著在全國範圍推廣創新方法工作的開端。值此10周年之際,經中國科協與科技部有關部門和單位協商研究,決定共同組織2018年創新方法大賽,由科技部將其作為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的專項賽事,并更名為中國創新方法大賽。
 
  中國科協企創中心副主任郭昊介紹,首屆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分區域賽和全國總決賽兩個階段,區域賽由省級科協會同地方科技主管部門組織進行,大賽組委會組織各賽區對報名項目自行進行形式審查和專家組復審,各賽區通過初賽、復賽、決賽逐級遴選評出優勝團隊項目;組委會辦公室根據各賽區報名數量及形式審查結果,綜合考慮賽區分佈、確定出150個項目進入總決賽。
 
  全國總決賽分為項目展示、理論測試和電視擂臺賽三個環節,來自全國32個賽區的150隻代表隊(項目)將在湖南長沙參加全國總決賽,并角逐11月23日舉行的電視擂臺賽資格,入國全國總決賽的150支參賽隊(項目)將通過項目展示、理論測試環節決出大賽一等獎15名、二等獎30名、三等獎45名、優勝獎60名。通過項目展示和理論測試環節總共得分排名前9和1個承辦地湖南省直通車的企業代表隊,共計10個項目將進入在湖南電視臺舉行的電視擂臺賽,角逐本屆大賽的金、銀、銅獎,大賽還設置了優秀組織獎。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