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贛省互聯網大會召開 共推數字化經濟新未來

2018-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6日,“智慧江西、融合創新、綠色崛起”2018(第四屆)江西省互聯網大會在撫州隆重開幕。江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致賀信。江西省副省長孫菊生,省政協副主席、撫州市委書記肖毅,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鴻星啟動開幕儀式。

 
  
 
  贛省加強打造互聯網應用
 
  孫菊生在大會上強調,江西大力培育和發展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新動能、新經濟,著力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云計算等新興產業發展。為此,江西省政府出臺了“互聯網+先進製造業”、“互聯網+政務服務”、工業互聯網發展、移動互聯網發展等政策文件,正在扎實開展國家新一代寬帶無線移動通信網,國家科技重大專項成果轉移轉化試點示範。
 
  “江西去年全省互聯網大會在撫州召開,加強了互聯網基礎設施建設,引進了一批互聯網企業,全市互聯網產業取得了新進展、新突破,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增添了新動能。”肖毅說到,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站在這個新起點上,撫州互聯網發展正逢其時。互聯網大變革、大發展、大融合已成為不可逆轉的潮流,成為推動撫州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強大新動能。此外,撫州更加牢固地樹立互聯網思維,更加扎實地推進互聯網優政、惠民、興業,更加努力地打造區域數字經濟中心和互聯網企業高地。
 
  大力推進撫州“互聯網+”新發展
 
  此次大會的召開得到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易煉紅在賀信中指出,當前,江西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姿態深度融入“一帶一路”,積極構建全方位、多層次、高水平的對外開放新格局。希望與會專家、學者、企業家們能夠借助互聯網大會這個平臺,在產業發展、融合應用、安全保障、生態優化以及“讓民營經濟創造活力充分迸發”等方面,深入交流研討,共同謀劃江西網絡強省建設發展大計,推動數字經濟發展,支撐服務經濟轉型和民生改善。同時,也希望撫州能夠以舉辦互聯網大會為契機,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搶抓機遇,主動作為,推進撫州“互聯網+”不斷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果。
 
  開幕式結束后,發展中世界工程技術科學院院士、中國人工智能學會理事長鐘義信,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專家委秘書長、國家信息中心原黨委書記、常務副主任杜平,360企業安全集團董事長齊向東,騰訊副總裁江陽,浪潮集團副總裁王方,阿里巴巴集團阿里云城市大腦首席架構師郝亮,網易人工智能事業部戰略負責人邵軼琛,7位專家、大咖先后作了精彩主旨演講。
 
  據悉,為期兩天的大會開展了“環保區塊鏈高峰論壇”、“5G發展分論壇”、“數字經濟發展分論壇”、“互聯網+政務服務分論壇”等14個分論壇活動。此外,本屆大會還設置了江西省部分廳局及相關地市信息化成果展示區、運營商展示區、互聯網企業展示區、“數字撫州”展示區四個展示區,以及機器人圍棋大賽、智能機器人兩項展示活動。
 
  大會期間舉辦的2018(撫州)互聯網產業專題招商對接會,通過開展專題招商推介、重點項目對接和開展“雙返雙創”等活動,尋找發展空間,拓展合作領域,力爭推進一批重大互聯網項目在江西簽約和落戶。(黃穎  劉夢慈)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