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世界最大的國際自體免疫細胞庫—亞洲綜合細胞庫今日啟用

2018-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亞洲綜合細胞庫董事長、香港中基1號國際醫療集團董事長、香港中基國際健康會董事長——閆立先生;亞洲綜合細胞庫主任、梅奧診所醫學院醫學和病理學教授、輸血醫學和幹細胞療法醫學主任——Mr. Abba Chedi Zubair;香港中基1號慈善基金會會長、香港中基國際健康會會員代表、浙江省政協委員、浙江省旅遊形象大使——曹眾女士;亞洲綜合細胞庫副主任、斯坦福大學轉化醫學中心香港中心副主任——文詠賢女士;香港中基國際康復醫學中心科技總監Chris Lloyd;香港中基1號國際醫療集團執行董事及專家委員會主席、深圳市衛生局原局長、深圳市醫藥行業協會原會長——修成娟女士;全國政協委員、國醫大師、中央保健局終身保健專家、深圳市政府醫學顧問——劉志明先生;香港中基3號國際人體免疫系統優化中心主治醫生、斯坦福大學轉化醫學中心中國中心副主任、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醫學博士——郭明輝先生;香港中基9號國際專屬健康優化中心主治醫生、海德堡中基國際細胞治療中心副主任、美國抗衰老醫學會會員——李智生先生;香港中基1號國際膝關節醫療中心主治醫生、香港骨科醫學院院士、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骨科院士——鄭毅誠先生。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7日,香港中基1號國際醫療集團旗下亞洲綜合細胞庫揭牌啟用儀式在香港傲騰廣場舉行。揭牌儀式現場匯集了來自全球的權威醫療專家,共同見證亞洲綜合細胞庫的啟動。
 
 
  亞洲綜合細胞庫的啟動,將陸續為全球1000萬人提供世界領先的免疫細胞儲存服務,讓全球更多人享受到世界級細胞藥品和世界藥品級的細胞產品服務,解決中國內地只能儲存細胞不能合法應用的難題。讓更多人少生病、晚生病、不生病,實現健康美好!
 
 
  閆立董事長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亞洲綜合細胞庫是世界領先的細胞藥品轉化應用平臺,位於香港九龍灣傲騰廣場,使用面積50000平方尺。自體免疫細胞儲存量1000萬份。旗下香港中基細胞製備中心,是世界領先亞洲首選的PIC/S—GMP標準打造的細胞藥廠,提供世界級細胞藥品和藥品級細胞,旗下亞洲國際醫學中心是世界領先亞洲首選的國際先進醫療機構,為全球提供世界級先進醫療服務。
 
 
      亞洲綜合細胞庫副主任、斯坦福大學轉化醫學中心香港中心副主任文詠賢女士帶領嘉賓參觀實驗室時表示,從今天起,亞洲綜合細胞庫可以正式為客戶提供國際臨床標準級的自體細胞存儲應用和幹細胞的臨床治療,亞洲綜合細胞庫遵照GTP標準、 PIC/S GMP標準和 AABB標準構建,在再生醫學領域為客戶提供國際標準化的細胞儲存服務和免疫細胞、幹細胞的臨床治療服務。在亞洲綜合細胞庫,客戶可以安全有效的進行自體細胞的提取、分離、儲存、製備、應用,為客戶提供自體免疫細胞和幹細胞的藥品級細胞產品。
 
      亞洲綜合細胞庫分三期投入運營,今日啟動的亞洲綜合細胞庫第一期,為全球30萬人提供世界領先的自體免疫細胞儲存服務,每年為全球1萬人提供世界領先的先進醫療服務,亞洲綜合細胞庫2期將於2019年12月啟用,啟用的亞洲綜合細胞庫將為全球100萬人提供世界領先的自體免疫細胞儲存服務,每年為2萬人提供世界領先的先進醫療服務,亞洲綜合細胞庫三期將於2021年12月啟用,啟用后亞洲綜合細胞庫將為全球1000萬人提供世界領先的自體免疫細胞儲存服務,每年為5萬人提供世界領先的先進醫療服務。
 
 
   亞洲綜合細胞庫主任Mr. Abba Chedi Zubair表示,亞洲綜合細胞庫嚴格按照國際藥品認證PIC/S GMP標準和美國血庫AABB標準建造,提供國際標準的細胞藥品和安全有效的細胞製劑,是世界領先的細胞藥品轉化應用平臺,對亞洲的先進醫療帶來了巨大的推動。其將會把美國和歐盟的先進細胞技術和資源整合進該細胞庫,也會帶領香港優秀的細胞技術團隊,將細胞庫建成亞洲第一家FACT標準的綜合細胞庫,讓更多人享受生命科學帶來的健康和美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