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旅游资讯

海絲精靈谷落戶福建閩清

2018-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瓷天下一期重點項目——海絲精靈谷落戶閩清

 
  【香港商報網訊】17日,作為“縱貫五千年,橫跨兩萬里的海絲瓷路文化旅游目的地”、“福建省重點旅游項目之一”的中國瓷天下旅游區一期重點項目——海絲精靈谷在福建福州閩清東橋盛大開業!
 
  中國瓷天下一期重點項目——海絲精靈谷,一個用“創意”將“旅游”與“文化”融合,把“詩+遠方”具象勾勒的中國第五代旅游產品,建設了多個中國乃至世界首創項目,矢志成為“一帶一路旅游示範點”、“海絲文化體驗示範基地”。
 
絲綢之路主題表演
 
  “旅游業是永遠的朝陽產業,“海絲精靈谷”的策劃思路在於打造富有活力和充滿生命力的文旅產品。”福建省旅游發展集團董事長陳楊標開幕式上致辭中表示,“海絲精靈谷”緊緊抓住了家庭游這一核心市場,借助文化創意將閩清東橋源遠流長的海絲瓷文化開發成好玩、好看、可游、可學的旅游產品,使游客不僅可以在游覽中感受到旅行的樂趣,還可以深入體驗“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文化和民俗風情,這是文旅融合與跨界思維的有益探索。
 
海絲精靈歷險
 
  閩清縣縣長陳忠霖表示,閩清東橋有著四千多年的陶瓷文化與一千多年的海絲文化,從前如同一顆蒙塵明珠般被藏於閨閣之中,如今新藍海集團按照5A級旅游區標準開發建設了瓷天下旅游區,不僅使人們能夠通過旅游的方式學習上千年的海絲瓷文化、感受兩萬里的海絲瓷路風情,還可以了解在海絲瓷路中福州閩清東橋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與地位。
 
海絲之路主題表演
 
  “海絲精靈谷”以“小精靈帶你體驗數千年海絲歷史文化與兩萬里海絲瓷路風情”為主線,通過看五大創意爆品景觀(兩萬平夢幻星海大地藝術畫、九棟超豪華動物別墅、一座名瓷彩窯、兩座福建瓷屋、一個青瓷巨碗);賞“三場海絲主題演藝+兩場精靈SHOW+亞非歐四地風情”;玩“新鮮與古早兩極親子游樂+亞非兩地生活體驗+陶藝、古早、碟海星空三大文創DIY”;學眾多海絲科普知識與拓展知識等多種創新、趣味形式,帶領人們游歷奇妙的海絲旅程。全區共有南海起航、海絲歷險、星海奇遇、精靈村、非洲部落、夢回故里六大板塊,四十幾個景點,寓教於樂、融創於玩,創造性、趣味性地展現了海絲瓷路悠遠、博大、神奇而又多彩的文化風情。
 
  新藍海集團董事長陳小興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瓷天下旅游區繼“瓷趣”——海絲精靈谷之后,未來幾年里還將繼續推出“瓷山”——海絲冒險谷、“瓷水”——海絲漂流河、“瓷藝”——義窯古村、“陶源”——遇見青由度假村等四大板塊,其中有中國罕見的懸崖帆船酒店、全球首創的海絲主題漫漂、主題棧道等一系列世界首創旅游產品。(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