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大赛为获奖者颁奖

2018-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凤鸣 報導:11月16日晚,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湾创新广场举行。本届大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承办,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执行承办。

 
  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大赛颁奖典礼上,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介绍,今年的大赛硕果盈枝,实现了“三大历史性突破”:一是在报名项目数量上,首次突破4000大关,其中境外项目达540个,为历届最多;二是在赛制设计上,大赛突破“单打独斗”模式,联合腾讯、正威国际等世界500强,优必选等领军企业,以及清华研究院、太库等海外创新中心,设置十大行业赛、五大境外赛,进一步“做强行业赛,做大海外赛”;三是在项目孵化上,大赛着力于赋能项目和团队全成长周期,凝聚往届优秀参赛企业、核心服务机构等资源,持续打造“创业之星”生态圈。
 
冠军颁奖。深圳修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面板及芯片善出封装”项目和“生殖道OCT医学影像设备”项目分别获得成长企业组和初创团队组的冠军。
 
亚军颁奖
 
  突围总决赛24个项目受颁奖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历时5个月,共举办96场赛事,26家机构参与办赛。总报名项目首次突破4000大关,有效报名项目达2695个,南山区外报名项目2106个,占比78%。五大境外赛直通全球,境外项目达540个,占比 20%。
 
  大赛总决赛中,共有24个项目获奖。其中,深圳修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面板及芯片善出封装”项目和明伟杰、余振新、宋李烟、梁为亮、李百灵、高峻、欧阳健的“生殖道OCT医学影像设备”项目分别获得成长企业组和初创团队组的冠军。
 
  据了解,“面板及芯片善出封装”项目有效促进建设广东省半导体领域产学研协同创新高端枢纽平台,致力于产业化支持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生殖道OCT医学影像设备”项目的影像诊断设备属于世界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成长企业组亚军是:深圳异方科技有限公司的goodscan智能货物测量系统项目、深圳宝硕微电子有限公司的高性能大功率Type–CPD专用DC-DC芯片的研发和应用项目。
 
  初创团队组亚军是:高性能热塑料性聚酰亚胺低成本化绿色制备技术项目、Binah. ai项目。
 
  成长企业组季军是:深圳创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微流控全参数检验分析仪及配套微流控生物芯片项目、深圳追一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圳追一科技自然语言识别(NLP)项目、深圳市集众思创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精度定位智能天线项目。
 
  初创团队组季军是:OURS Technology项目、类脑智能汽车认知引擎项目、The Laboratory of Drone Architecture项目。
 
  大赛优胜奖成长企业组的获奖项目分别是:深圳市加推科技有限公司的加推人工智能名片项目、味觉方舟(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的味BACK中国风味轻食项目、深圳氧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丫丫趴儿童音乐剧产业链项目、家诚全球数位医材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化口腔解决方案项目。
 
  初创团队组的获奖项目分别是:无人驾驶清扫机器人项目、AI资管交易项目、基于第三代半导体SIC MOS的新一代电机控制器项目、多目标低空近程防卫系统项目。
 
 
季军颁奖
 
优胜奖颁奖
 
  “创业之星”大赛单项奖颁布
 
  16日,还颁布了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大赛单项奖。据悉,本届大赛共设置五个单项奖,分别是弘扬企业家精神、培养明星参赛的企业家精神奖;鼓励行业赛组织机构的优秀组织奖;激励优秀项目凝聚人气的最佳人气奖;激发导师培育创业项目热情的创业导师奖;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知识产权运用奖。
 
  百度(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中洲创服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深圳南极圈文化有限公司、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生殖道OCT医学影像设备、味BACK中国风味轻食、高性能大功率Type-CPD专用DC-DC芯片的研发与应用获得最佳人气奖。
 
  海王集团执行总裁兼副董事长吴斯远、深圳库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延发、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丁宝玉获得最佳创业导师奖。
 
  深圳追一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创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Aeronext Inc.获得知识产权运用奖。
 
  深圳修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胡川、深圳市氧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王婷、深圳市异方科技有限公司张萧、微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杨致光、生殖道OCT医学影像设备项目团队明伟杰获得企业家精神奖。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