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 聚焦中外技术转移与知识保护

2018-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 同理 報導: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日前(17日)在会展中心6楼郁金香厅顺利召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印度等13个国家的著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参加了论坛,从多个角度阐述了中外技术转移与知识保护。

 
  据悉,此次论坛由深圳大学与深圳市企业技术科技创新促进会主办,深圳大学技术转化中心与深圳市君胜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联合承办,深圳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单位协办。
 
  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表示,提高高校科技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对国家实现科技战略由“追随型”向“创新型”转移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2011年,深大成立技术转移转化中心,2014年获得“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称号。2017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深大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开办“中国知识产权深圳讲坛”150期。2018年7月,深大又成立了深圳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面向全校科研人员,提供专利情报分析、专利检索等专利信息服务。2016年、2017年,深圳大学连续两年国际PCT专利申请公开量全国高校排名第一。
 
  在当天举办的中外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展示交流会中,深圳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庞弘燊博士介绍了深圳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体系。据了解,该中心于今年7月正式揭牌成立,并成为全国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理事单位。该中心主要面向科研创新全生命周期提供一系列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包括专利查新检索、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育、专利挖掘布局与规划、专利信息统计评价分析、专利信息导航、专利态势分析等业务。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