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2018江西省互聯網大會網路安全分論壇召開

2018-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8年11月17日,由撫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撫州市委宣傳部、撫州市委網信辦承辦的“2018(第四屆)江西省互聯網大會網路安全分論壇”在撫州市鳳凰開元名都國際大酒店隆重舉行。撫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傅雲出席論壇並致辭。論壇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菊蓮主持。來自國內網路安全領域的專家學者、國內網路安全企業高管以及撫州市各地各部門負責網路安全工作的同志等200多人出席了本次網路安全分論壇。

 
撫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傅雲出席論壇並致辭(李勇 攝)
 
  傅雲在致辭中說到,近年來,撫州積極擁抱互聯網,不斷培育互聯網發展新動能,“全光網城市”在全省率先建成、曙光雲計算中心上線運行、中科院數據研究院正式成立、大數據惠民服務平臺全面啟用、新媒體傳播指數在全省名列榜首。他還指出,互聯網已經融入社會生活方方面面,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便利和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但隨之而來的網路安全問題要引起高度重視,無論是對於政府還是個人,增強網路安全意識、提高網路安全技能已刻不容緩。
 
  論壇上,雲安全聯盟CSA大中華區雲計算大數據實驗室主任楊炳年分享了智慧城市安全能力建設的有關經驗。
 
  國網網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殷樹剛分享了保障電力網絡安全的有關經驗。
 

網路安全專家講解智慧城市網路安全(李勇 攝)
 
  江西神舟信息安全評估中心有限公司副經理、首席網路安全架構師萬謙結合實際經驗,細緻剖析了保障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的有關問題。
 
  阿里巴巴公司雲安全解決方案架構師明涯為大家講解了阿裡雲安全如何助力政府和企業保障数字安全。
 
  360企業安全南京研發中心總經理、雲安全事業部副總經理朱民航給大家帶來了雲安全性漏洞的威脅檢測分析和回應處置方法。
 
  雲安寶科技有限公司網路安全專家、哈工大博士後林傑為大家講解了大數據平臺運營安全問題和網路安全攻防技術。
 
  深信服科技政務行業專家徐康以“面向未來 有效保護”為主題,展望了網路安全的未來,並提出很多有效保護網路安全的意見。
 
  本次網路安全論壇,網路安全專家通過形象生動的演繹,化繁為簡,將深奧的網路安全技術向觀眾進行通俗易懂的展示,有效加強了全員網路安全意識,對網路安全技術科普起到了重要的促進作用。(黃穎 李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