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昌撫合作 開啟“尋夢之旅”萬人游大幕

2018-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穎 報導:11月18日上午,2018昌撫合作撫州尋夢之旅二日游推介會在江西南昌舉行。

 
  江西省旅游協會會長、原省旅發委巡視員屈乾娜致詞,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巡視員焦峰出席,撫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傅云向合作旅行社授“萬人游撫州”旗幟,撫州市副市長徐國義推介了撫州旅游資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市場處處長韓之宇、江西省旅游協會秘書長萬愷、南昌市旅發委副調研員鄧穆超出席,撫州市旅發委、市文廣新局、文昌里文化旅游景區、文旅投公司主要負責人、各縣(區)縣委或政府分管旅游領導、旅發委主任參加推介會。
 
  此次旅游推介活動,邀請了100多家南昌市知名旅行社、50多家省內主流媒體,吸引了1000多名市民參與。
 
  屈乾娜表示,近幾年,江西旅游強省戰略深入推進,旅游產業的地位越來越凸顯,正在向優質旅游、全域旅游快速邁進。一直以來,撫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旅游工作,高位推動旅游的發展,推出了一系列的重要舉措,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特別是今年在撫州成功舉辦了全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期間,省委書記劉奇同志對撫州旅游工作給予了高度贊揚和充分肯定。撫州持續打好文化旅游這張牌,連續多年舉辦了幾個重大文化旅游活動,取得了較好的效果。現在的撫州,旅游發展勢頭迅猛,未來發展前景非常廣闊,希望各位旅游界、新聞界的朋友一如既往的支持撫州、關注撫州,多到撫州走一走、看一看,收獲更多的好心情、好體驗、好回憶。
 
  撫州市副市長徐國義推介撫州旅游資源   劉添明 攝
 
  徐國義介紹,南昌一直以來都是撫州的好鄰居、好伙伴,也是來撫州旅游重要的客源市場。近年來,兩地積極推進昌撫一體化戰略,加強旅游合作,實現了“資源互享、政策互認、市場互動、優勢互補”的良好發展格局。本次舉辦推介會希望以積極融合大南昌都市圈為引領,進一步搭建旅游平臺,深化旅游合作,放大旅游效應,共同攜手創造新的輝煌。撫州是一個有夢有戲的地方,有夢就是有理想,有戲就是有希望。希望大家來撫州旅游觀光、考察交流、投資興業,共享旅游發展機遇,共創旅游美好前景。
 
  推介會上,徐國義向廣大南昌市民推介了撫州的文化資源和山水之美,并著重推介了大型實景演出劇《尋夢牡丹亭》,發出了“我在牡丹亭等你”的文化之約。
 
  撫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傅云為合作旅行社授“萬人游撫州”旗幟
 
  隨后,撫州市旅發委主任陳素芳重點向南昌市民推介了3條以“尋夢之旅”為主題的2日游線路。
 
  一是:“穿越千年竹橋、體驗亞洲第一漂”2日游線路。第一天上午參觀名人雕塑園、三翁花園、夢湖、擬峴臺,下午參觀湯顯祖紀念館、文昌里歷史文化街區,晚上欣賞“撫河夜話”、《尋夢牡丹亭》實景演出。第二天上午參觀金溪竹橋古村景區,體驗歷史的穿越,下午參觀大覺山景區,體驗大覺山“亞洲第一漂”峽谷漂流。
 
  二是:“觀麻姑獻壽表演、品南豐蜜桔香甜”2日游線路。第一天的游覽行程與上一條線路一致。第二天上午參觀“長壽仙境”南城麻姑山景區,欣賞《麻姑獻壽》表演,下午體驗采摘樂趣,品嘗香甜蜜桔。
 
  三是:“尋曹洞祖庭、訪千古一村”2日游線路。第一天的游覽行程與上一條線路一致。第二天上午參拜“曹洞宗祖庭”宜黃曹山寺,下午參觀“千古第一村”樂安流坑古村。
 
  活動現場的金溪手搖獅表演
 
  活動現場,金溪手搖獅子、《牡丹亭·游園驚夢》選段、南豐儺舞《和合》、《魁星》等表演贏得在場觀眾陣陣掌聲。本次活動還設置了眾多觀眾互動環節,通過答題互動、微信掃碼,現場免費送出《尋夢牡丹亭》實景演出門票1000餘張、景區紀念品3000餘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