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多措并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4万多户小微企业受惠

2018-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裕勇 通讯员 黄爱弟 報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心,采取各种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深入服务小微企业,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小微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该行共向4万多户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提供了普惠金融贷款达400多亿元。

 
  优化小微企业授信政策
 
  据了解,该行根据小微企业主融资需求,对小微企业贷款政策进行全面重检、整理、优化,制定更契合小微企业需求的授信政策,提高小微企业贷款效率,向小微企业提供年限更长的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大大减轻了小微企业的还款压力,受到了小微企业的一致好评。
 
  同时,该行针对优质小微企业客户群陆续推出“中银优粤贷”“中银优享贷”等小微企业专属贷款产品,仅今年就已为600多户小微企业主发放了12亿元贷款;并为100多户小微企业主发放了无担保的信用贷款约1亿元。
 
  打造中行特色普惠品牌
 
  该行在对小微企业整体政策进行重检优化的基础上,结合广东省经济特色强镇众多的情况,加强与当地政府、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合作,为支持地方特色商圈、特色行业小微企业提供专属融资服务。
 
  其中,在广州海珠区中大布匹市场商圈的“中银轻纺贷”专属产品,共为商圈内1000多户小微企业主提供经营周转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商铺经营权按揭贷款等约30多亿元;针对湛江市对虾特色行业,推出“中银水产通”专属贷款产品,为湛江地区约300多户对虾养殖户、批发商提供保证贷款约16亿元;针对江门市水口镇的水暖卫浴行业小微企业客群,提供专属的“中银水暖融易贷”贷款产品,为当地40多户水暖卫浴行业小微企业提供将近1亿元的贷款支持,有效解决当地小微企业担保难或押品不足的“瓶颈”;江门新会区陈皮种植销售行业小微企业,中行广东分行还提供“中银陈皮贷”专属贷款产品等。
 
  不断加大小微企业服务力度
 
  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支持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发展战略,该行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了一系列的融资便利政策,包括保障贷款规模、承担抵押登记费、小微企业房地产类押品评估费,并最大程度给予优惠利率等,减轻小微企业经营负担,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此外,该行还加强与税务、海关、社保等部门的合作,通过整合纳税、社保等内外部各项信息,以大数据应用为支撑,加紧研发投产相关线上贷款服务,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途径为小微企业提供“足不出户”的便捷、高效、安全的贷款服务。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