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第八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簽約逾千億

2018-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導:日前,以“推進陝粵港澳全面合作、助力新時代追趕超越”為主題的第八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圓滿落下帷幕。據悉,本屆活動周共簽訂合同項目41個,總投資1174.6億元人民幣。其中,外資合同項目23個,總投資85.1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590.4億元);內資合同項目18個,總投資584.2億元人民幣。

 
  本屆活動周期間,陝西省級代表團分別在廣州、深圳、香港、澳門舉辦了9場重點活動,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進一步擴大了陝西省與粵港澳地區在科技創新、金融服務、現代物流、全域旅遊等重點領域的合作,成功簽約一批重點項目。
 
  據瞭解,本屆活動周簽訂的合同項目中,包括在西安市投資22億美元的香港國際娛樂科創城項目、在咸陽市投資14.5億美元的浩澤環保智慧產業園項目、在延安市投資14.4億美元的產業發展基金設立項目、在銅川市投資13億美元的天山銅川商業集群康養項目和在寶雞市投資7.1億美元的國際文化旅遊創新區項目等一批重大外資項目。
 
  另外,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還組織陝西省企業與粵港澳企業簽訂了10個總投資26.8億元的文化旅遊合作協定。陝西省金融辦分別與香港品質保證局、國開行香港分行、光大銀行香港分行、“一帶一路”國際發展聯盟簽訂合作備忘錄。陝西省科技廳組織西安交通大學與香港城市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與香港理工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與香港大學分別簽訂機械製造系統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黃土高原土壤侵蝕與旱地農業國家重點實驗室、高性能精確成型技術與裝備陝西省重點實驗室和資訊網路國際聯合研究中心等4個合作共建協議。
 
  據悉,2011年至2017年,陝西省先後成功舉辦了7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簽訂合同項目484個,總投資6384.5億元,已建成項目146個,在建項目163個,累計到位資金940.7億元。每年一屆的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與絲博會暨西洽會南北呼應,已成為陝西省兩大綜合性投資貿易促進平臺之一。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