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聯想合肥基地(聯寶科技)第一億台PC下線

2018-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9日,聯想合肥基地(聯寶科技)迎來發展史上的重要時刻:第一億台PC下線!如果將這些PC產品連接起來,可環繞地球超過一圈。

 
  聯想合肥基地(聯寶科技)是聯想全球最大的PC研發製造基地、國家級智能製造示範基地,成立七年來,聯寶科技持續為全球五大洲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
 
  聯寶科技CEO柏鵬介紹說,聯寶科技成立七年以來,從一到一億台的成長歷程中,砥礪前行、不斷突破,樹立了產品、業務領域的一個個里程碑:2017年營收首次突破500億元,成為合肥市第一大企業;2018年,聯寶科技智能製造水平持續提昇,成功獲批國家智能製造示範基地,同時,新業務開展也取得關鍵性進展,取得Intel服務器業務認證供應商資質,產品出貨量、營業額有望再創歷史新高!
 
  七年來,聯寶科技著力打造更具競爭力的業務能力和核心實力,尤其在研發、品質、製造、供應鏈領域實現了業界領先。聯寶科技研發中心,彙聚24位電腦頂級專家、一千多名國際化專業人才,每年可設計研發數十款創新產品,擁有核心專利537件,並在2017、2018連續斬獲iF國際大獎;智能製造向著全面數字化、智能化邁進;聯寶科技產品保證實驗室通過國家CNAS最高級別認證,品質管制具備了行業領先的技術能力,品質管制體系全面、完善;供應鏈領域,自動化成品倉正式投入使用,致力打造物流界“無人超市”,產品高效供應全球。
 
  柏鵬透露,未來聯寶科技將聚焦筆記本、新型桌上型電腦、服務器業務和智能物聯設備三大核心業務領域,推進人工智能技術在研發、製造、品質、供應鏈等核心能力建設上的廣泛應用,更好地提昇核心業務的競爭力,更好地服務客戶,用三到五年時間再造一億台,打造千億規模的產業鏈
 
  合肥市市委常委、經開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楊偉表示,合肥市、經開區產業發展和創新環境優異。聯想集團是全球PC行業領導者、中國製造在國際的卓越代表,聯寶科技從成立到第一億台產品下線,經歷不平凡的發展之路,在合肥這塊福地上奏響了最精彩的華章。聯寶科技第一億台PC下線,不僅展現了世界一流的PC研發、製造能力,也將帶動合肥經開區的產業陞級,成為推動區域創新的重要力量。楊偉書記同時祝願聯寶科技在新的起點上,不斷創新向前,打造千億級的產業航母,為合肥經濟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聯寶創業初期董事長劉軍表示,當前聯寶科技快速發展,智能製造能力特別是定製化柔性生產已經處於行業領先水平。在新的歷史機遇下,要關注人工智能、大數據等領域的技術革新與產業融合,以第一億台產品下線為契機,不斷提昇智能製造能力,成為中國製造業的領跑者,為聯想、合肥乃至中國爭光添彩。(李長龍 龔舒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