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2018年鷹潭·龍虎山道文化國際旅遊峰會開幕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龍虎山花語世界景區/到遠方旅行攝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1日,以“弘道厚德 道都鷹潭”為主旨的2018年鷹潭·龍虎山道文化國際旅遊峰會隆重開幕,峰會為期兩天,包含道教文化旅遊峰會開幕式、第十屆海峽兩岸(鷹潭)道文化論壇、第六屆中部六省炎黃文化論壇討論,規模宏大的嗣漢天師府對海外授籙醮儀式、毛體書法《道德經》現場創作暨世界記錄認證、2018全國百強旅行社龍虎山旅遊合作峰會以及遊覽考察龍虎山等大型活動。
 
鷹潭市委書記郭安致辭表示:文化的鷹潭,歷史悠久、底蘊深厚;綠色的鷹潭,山水秀美、景觀獨特;動感的鷹潭,生機勃勃、充滿活力
 
  江西鷹潭市委書記郭安在致辭中表示,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文化自信也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在推進發展的過程中,始終堅定文化自信,積極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持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依托優美的生態資源和獨特的歷史文化,推動文化與旅遊深度融合發展,努力建設中華道都,打造文化大市和旅遊強市。
 
與會領導共同開啟大會序幕
 
  據悉,本次鷹潭·龍虎山道文化國際旅遊峰會系列活動為切入點,充分展現鷹潭市濃厚的丹霞山水文化、道文化,把鷹潭·龍虎山道文化國際旅遊節打造成一個國際化的旅遊、文化、經貿交流平臺,促進鷹潭市旅遊業和社會事業快速健康發展,努力打造世界銅都、中華道都、智慧新城。
 
破吉尼斯世界紀錄《道德經》毛體書法創作長卷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由龍虎山景區與江西省毛體書法協會共同舉辦千人現場書寫老子《道德經》毛體書法創作和申報世界紀錄活動,今日在開幕式現場頒發證書。
 
  據悉,峰會期間,還將舉辦全國百強旅行社龍虎山旅遊推介會,來自受邀參加盛會的部分大使、參贊、領事;國家、省、市旅發委領導和全國100強的旅行社負責人將在道教祖庭·龍虎山共同探討交流旅遊合作事宜。(操端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