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毛體書法《道德經》長卷于龍虎山景區申報世界紀錄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全面提昇江西省鷹潭市龍虎山風景名勝區“龍虎天下絕”的品牌形象,更好地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定中華民族文化自信,展示傳統文化豐富內涵,宣傳龍虎山獨特的旅遊文化資源,滿足遊客悟道尋根之旅的需要,2018年11月19日,鷹潭市龍虎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與江西省毛體書法協會,在龍虎山景區秀美靚麗的花語世界中,共同舉辦2018年世界最長《道德經》毛體書法世界紀錄認證活動。

 
 
 
  此《道德經》毛體書法十卷總長為999米,由江西省毛體書法協會主席、國家毛體書法大師、毛體書法長卷世界紀錄的唯一保持者徐立明先生在龍虎山景區隱居數月精心創作而成。將創最長《道德經》毛體書法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最長的《道德經》毛體書法。徐立明先生融合傳統書法精髓與毛主席書法神韻,書法作品素有:氣韻深暢、雍容大度、玲瓏秀美、聚散開合、參差多變、渾然一體的藝術魅力。龍虎山景區豐厚的道文化底蘊,奇絕的丹山碧水和秀美清雅的生態環境,亦為徐立明先生提供了絕佳的書法創作和書寫想像空間。
 
 
  認證活動經世界紀錄總部認證官Damir First先生、徐星星女士和公證員現場測量和見證。
 
  通過舉辦2018年世界最長《道德經》毛體書法世界紀錄認證活動,以此公正、公平,世界唯一性為標準的認證活動,將進一步展現毛體書法在傳統文化中的最高境界,更好地弘揚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精髓,掀起世界各地人們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關注熱情。同時對打造龍虎山景區品牌建設、豐富旅遊產品項目、規範企業科學管理,促進景區旅遊事業全面發展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同時會掀起世界各國人民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高度關注!(操端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