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2018珠海横琴马拉松年底开跑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跑团代表见证2018横琴马拉松启动。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11月22日,记者从“2018横琴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为未来奔跑”的2018横琴马拉松将于12月30日在横琴举行。据悉,该项比赛分为全马、半马和迷你马,也是珠海首次举办的马拉松全马比赛,香港长跑协会将组织上百名长跑爱好者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马拉松爱好者可于今日起在线上报名。

  2018横琴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横琴新区管委会及华发集团主办,华发体育承办。发布会会现场还请到了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的跑团代表,一同见证2018横琴马拉松的启动。

  据了解,该赛事也是首届横琴马拉松,共设有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及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参赛人数将为5000人,半程马拉松为3000人,迷你马拉松为4000人,总人数将超过12000人。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马拉松高手参加角逐。

  比赛将于12月30日早上8点鸣枪开跑。赛事起终点为横琴国际网球中心,赛道沿途将经过石博园、横琴金融基地、金融岛、芒洲湿地、花海长廊、三叠泉等众多地标性建筑及景点,全程尽览横琴独特的自然及人文风光,串联绿水青山与现代城市风貌。

  在奖金方面,全程马拉松男女子项目冠军选手,如用时少于2小时9分30秒,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奖励,如未能跑进这个成绩,则可获得1万元奖励。第二名可获得8千元,第三名可获得6千元,跑进前12名选手均能获得不同程度的现金奖励。半程马拉松冠军最高可获得6千元现金奖励,跑进前12名的选手均能获得不同程度的现金奖励。此外,为了吸引粤港澳大湾区的选手参加比赛,赛会还特别设置了粤港澳籍选手特别奖,此组别男女项目冠军选手最高可获得4千元现金奖励。

  香港长跑协会顾问李宽胜表示,港珠澳三地关系很密切,这次珠海举办第一次的全马赛事,香港肯定会全力支持,预计会有逾百名香港跑友过来横琴参加本次比赛。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