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康宝电器30周年庆典 发布家电家具一体化战略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成为康宝未来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的耐惠整体家居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啸原报道: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中国家电之都”的顺德,康宝电器也迎来了成立30周年的日子,在民营企业平均寿命不足3年的中国,30年足以称得上是老品牌。

  21日,在“健康生活守护者”康宝30周年答谢盛会上,康宝电器董事长罗小甲表示:创业30年,对很多企业而言,可能已经实现了梦想,但对康宝而言,只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会继续向百年企业进发。

  “品牌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是一个企业存在和延续的价值支柱;品牌价值是衡量企业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综合指标。”这是罗小甲给康宝铸造的品牌观。无论是康宝还是耐惠,致力于为消费者研发更多更好的健康厨电产品是罗小甲和他的团队不懈奋斗的品牌目标。

  从厨房单品发展到全屋全品

  据了解,康宝从1988年发明世界上第一台消毒柜,到如今走上了“以厨房电器为核心,兼具烤炉、汽配、整体家居等产业的多元化发展之路,从几十人的小厂到现在4000多员工的企业,从2千平方米的小作坊,到如今占地300多亩的现代化家电生产基地,成为全球著名的消毒柜研发生产基地,并享有“世界消毒柜王国”的美誉,康宝销售网络从珠三角到全国再到世界各地。

  主打消毒柜市场的康宝电器,产品历经多次迭代,消毒柜市场份额逐年攀升。如今在消毒柜领域,康宝占有30%市场份额。作为中国人自己发明的厨电产品,消毒柜一直是康宝董事长罗小甲引以为豪的产品。

  2014年,康宝发布耐惠全新品牌,大举进军整体家居行业,由此开辟了康宝以厨房电器为核心,发展五金烤炉出口、汽车配件、整体家居四大产业的经营道路。

  据了解,2017年康宝取得了20亿元的营业额,同比增长20%,再创历史新高。

  康宝电器副董事长李永光在会上发布了企业规划,以厨电为核心产业的康宝在未来三年将迎来高速增长,2021年产值有望达到50亿元,以智能制造和海外市场作为突破点,创新营销及服务,力求将企业打造为中国健康家电企业领军企业,成为家电家具一体化的创新企业。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