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中部六省炎黃文化論壇在江西鷹潭舉行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2日,第六屆中部六省炎黃文化論壇在江西省鷹潭市舉行,來自江西等中部六省及北京、上海等地的80多名專家學者圍繞新時代文化自信、地域文化發掘研究等主題交流探討,形成學術論文88篇。
 
 
  與會專家學者就道文化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新時代炎黃文化、新時代地域文化、贛文化與道文化、新時代“中華道都”建設、心學與書院文化等內容進行研討,認為應不斷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蘊含的思想觀念、人文精神、道德規範,結合新時代要求繼承創新,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呈現出永久魅力和時代風采。
 
  鷹潭市歷史文化底蘊深厚,角山古陶窯文化、道文化、心學文化、鬼穀子文化、古越文化、紅色文化在此交相輝映,素有“中華道都”、心學發源地等美譽。此次論壇的舉辦,將進一步增強鷹潭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對該市傳承發展優秀傳統文化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不斷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充足養分。(操端晶 胡曉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