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军舰、装甲、坦克齐上阵 “湛江海展”让军迷们大饱眼福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芳报道:22日开幕的第六届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展馆从陆地延伸到了海上,在市区霞海码头的海上展区举办的“保利国防兵器展”,展出了一大批中国现代最先进的武器和专业船舰,让海上展区成为海博会的一大焦点,吸引专业观众和普通观众的共同关注。

 
  本届中国海博会在南海舰队、招商局集团、广东海事局、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围绕船舶与海工装备展区、船舶及海工配套展区、渔船渔机展区、军民融合成果展区以及央企保利军事兵器展区等五大板块,组织了40多艘各种专业船舶及海陆装备参展,海军也将同期举办军舰开放日活动,将海上展区打造成为海博会一大亮点。霞海码头上,坦克、装甲车、高射炮、战斗机,展出救助船、海监船、海警船等40多艘各种舰船,坦克、高射炮、火箭筒等重型装甲武器,以及蛟龙号、新型的雪龙船,雪龙二号,向阳红十号等深海调查设备及救援直升机等实物或模型将悉数亮相。
 
 
 
 
 
 
 
  VR多方式体验
 
  海上展区提供了10多种VR设备,如蛟龙一号、太空战舰飞船、翼装飞行、VR跳伞、HTC互动舞台、双人CS等。其中,作为极限运动的跳伞,此次可以让观众体验到独家专利设计的VR跳伞,显示屏同步显示画面,精彩逼真画面让VR高空跳伞更添吸引力。
 
  海上消防演练震撼人心
 
  展会期间,将有海上消防演练——船舰展示消防演练,强势吸睛,其演习内容涉及海域途中搜救、扑救海面流淌火、登船灭火、沿岸码头火灾扑救等,以充分检验和进一步提高辖区各类海上应急力量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作水平。

  直升机水面救生
 
  此次海上展区还将举办直升机水面救生演练。据介绍,参加此次水面救生活动的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拟派一架S76D直升机参与,整个救援展示过程可谓惊心动魄,现场还有直升机救生员负责向各观展人员解说直升机特点、救助经典案例等。

  多辆著名重甲装备亮相
 
  另外,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第一辆坦克“功臣号”、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最著名的T-34坦克、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代水陆坦克、我国自行设计生产的两栖装甲运兵车、世界上唯一的一款水陆两栖主站坦克,以及曾参与由吴京主演的电影《战狼2》拍摄的战狼坦克,此次也出现在海展区现场,让人充满了对于“中国力量”的期待。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