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天农原种清远鸡将飞出国门 亮相巴拿马“春晚”

2018-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北京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余文莲 徐红 報導:11月23日下午,清远鸡登上巴拿马春晚北京新闻发布会在梅地亚中心召开。以清远鸡为代表的清远美食将于2019年2月3日农历大年三十晚亮相巴拿马春晚。
 
  据了解,本次海外推广活动,由广东省清远市人民政府主办,清城区人民政府及巴拿马华商总商会承办,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全称支持。活动为期四天,包括清远鸡年夜饭、清远鸡美食万人体验国际品鉴会、清远名特优新农产品及文旅推介、哥斯达黎加华侨专场联欢晚会等,旨在让巴拿马30万侨胞及全世界海外华人进一步了解以清远鸡为代表的清远名特优新农产品。
 
  在本次北京新闻发布会中,作为清远鸡产业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成为关注热点。会上,天农公司董事长张正芬博士进行了《天农原种清远鸡全产业链介绍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主题报告,向与会嘉宾、媒体介绍了天农在清远鸡的原种保护、良种繁育、标准化养殖、食品加工、品牌运作、食品安全体系和产业扶贫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以及所取得成就。
 
天农公司董事长张正芬博士在发布会上介绍天农原种清远鸡产业链
 
  记者了解到,自2006年以来,巴拿马广东同乡联谊总会、巴拿马华商总会连续举办的巴拿马春节文化活动,是旅巴侨胞释放思乡之情的舞台,同时也是巴拿马各界了解和感知中国文化的窗口。远鸡登上巴拿马春晚系列活动,是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美食品牌积极响应走出海外战略,利用自身优势向海外展示民族、地域特性的美食魅力,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地方故事和品牌故事的重要机会。
 
  天农作为出口食品生产备案企业、供港冰鲜鸡注册企业,通过严格资质评审和质量体系认证。在本次海外推广中,主办方将采用天农公司量身定“养”的臻品原种清远鸡,该产品在加工过程中采用先进的液氮技术急速锁鲜,确保清远鸡的新鲜美味,让巴拿马华侨的年夜饭更有中国味道。未来,清远鸡产业将开启新的征程,正如张正芬博士所说,天农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传播清远鸡美食文化,让全世界华人都能吃到原种清远鸡。会上,嘉宾还现场品尝天农带来的原种清远鸡美食,见证清远鸡优质食材的魅力,并观看了央视老故事频道匠心栏目制作的《国宴的“鸡秘”》及天农十五年发展等视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