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小牛资本联姻央企探路产融结合新路径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小牛资本与茂隆实业签约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冷运军报道:26日,深圳综合性金融科技服务集团小牛资本旗下小牛基金与有着25年深耕实业历程的央企茂隆实业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茂隆实业”)于深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推进产融结合、服务实体产业为主要目的及合作基础,在金融服务、投融资等各个业务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小牛基金将为茂隆实业相关的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开展其他金融服务的相关合作。
 
  自月初中央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6个方面政策举措,凝聚起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广泛共识,提振了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民营经济加速向各行各业发展迎来一波“新牛市”,是次小牛基金与茂隆实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是实施小牛资本年初制定的以“实体金融”推进转型升级战略的重要一步。
 
  据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布信息显示,目前拥有独立基金销售资格的机构全国共有124家,深圳有19家。作为持有基金销售牌照的基金销售公司之一,小牛基金是次联姻茂隆实业,打通金融业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壁垒,在促进实体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及产融结合探索更多路径。茂隆实业历经20多年的发展,逐渐发展成为一家市场化经营、多元化发展的龙头企业,其业务触角除涉及新能源投资、现代农牧业外,还积极开展包括大宗商品贸易、矿产投资与开发、房地产投资、荒漠化治理等。近年来,茂隆实业最值得称道的战略举措无疑是今年5月入主国内电动车领域的新贵江苏欧陆汽车。
 
  茂隆实业总经理陈声超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茂隆实业投资的新能源电动车版块,预计3年内旗下欧陆汽车营业额突破30亿元。同时,公司积极在湖北荆州,河南郑州等地,联合各合作伙伴共同布局百亿级别养老项目;此外,为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号召,茂隆还联合大型央企、地方国企等,实际参与大型军民融合项目当中。
 
  陈声超表示,希望未来小牛资本能积极参与到茂隆的股权投资、产业投资项目中,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进。
 
  小牛资本董事长彭铁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是次小牛基金与茂隆实业的合作,旨在共同打造优质的产融结合模式。未来,小牛资本将瞄准国内消费需求升级所带来的产业升级机遇,小牛基金通过资本的助力、满足客户的需求,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产业链的纵向整合和产业规模的横向扩展,实现更有效的产业战略协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