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资讯

五大連池2018冰火歡樂季12月啟幕 三大板塊演繹冰火奇緣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五大連池風景區之夜(資料圖)     郭柏林  趙天華  攝

 
  【香港商報網訊】26日,記者從五大連池風景區宣傳部了解到,五大連池風景區相繼推出2016、2017兩屆冰火歡樂季之后,2018年再一次隆重推出三大板塊13項內容的冰火歡樂季活動,將冰雪體育與文化融合,將民俗文化、藝術與冰雪相結合,“冰雪”變“冰火”,專為外地游客量身設計打造一批吸引力強,娛樂性高的體驗式冰雪活動。
 
五大連池冬捕儀式現場(資料圖)     郭柏林  趙天華  攝
 
  “冰火歡樂季”成黑龍江省著名冬季旅游節慶活動
 
  五大連池風景區本著因地制宜、廣泛參與、迎接冬奧的原則,組織開展冬奧主題、貼近生活、特色鮮明、豐富多彩的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作為平昌冬奧會北京八分鐘的取景地和全國體育旅游精品景區,五大連池風景區擁有獨具特色的火山冰雪風光。以火山冰雪風光為依託,五大連池風景區已經在2016年和2017年的冬季嘗試舉辦了兩屆冰火歡樂季。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精彩紛呈的民俗體驗吸引了大批的國內外游客走進五大連池進行火山之冬的冰雪體驗,已成為黑龍江省著名的冬季旅游節慶活動。
 
“冰雪奇緣”(資料圖)   郭柏林  趙天華  攝
 
  “三大板塊”樂享冰火兩重天
 
  2018冰火歡樂季分為冰雪體育、冰雪文化、冰雪旅游三大板塊,活動時間為2018年12月20日至2019年2月20日。
 
  冰雪體育板塊突出冬奧主題,融入青春元素,激發全民參與冰雪健身熱忱,廣泛開展各項冰雪體育活動。屆時將開展2019新年登高徒步大會、全國健身大會、火山堰塞湖趣味大學生雪地龍舟賽、汽車拉力賽試乘試駕等多項活動。
 
暢玩冰雪(資料圖) 郭柏林  趙天華  攝
 
  冰雪文化板塊將火山冰雪景觀與文化藝術相結合,在厚重的火山冰雪文化中充實人們的精神生活。今年冰火歡樂季期間,將有激情約會冰雪電音之夜、礦泉魚冬捕敬捕儀式、2019乙亥年除夕撞鐘祈福大典、元宵節神山圣水吉祥滾冰、千人潑水成冰、攝影采風多項重大冰雪文化活動與游客見面。
 
  冰雪旅游板塊將針對冰雪旅游的參與性、體驗性、娛樂性和健身性的特點,今年更加注重冰雪文化景觀、火山溫泉等旅游設施的完善,打造冰雪旅游新玩法。圍繞冰火歡樂季展開精準營銷,加大冬季旅游的宣傳推廣力度。 在12月中旬,啟動“火山邀五環·青春迎冬奧”2018賞冰樂雪全民冰雪活動,建設第24屆冬季奧運會會徽“冬夢”主題雕塑,啟動“冬奧倒計時”,供游客參與體驗。邀請“中國旅游同業國際合作聯盟”及相關旅游企業到五大連池風景區考察并召開專題推介活動。擬定推出跨年狂歡活動,組織俄羅斯游客現場參與中俄游客攜手在五大連池跨年,體驗東北民俗,欣賞火山冬景,參與雪地活動。(谷鴻翎 張曉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