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8广州国际创新节下周将于广州开幕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 朱桦 報導:由广州市外办、市科技创新委、天河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广州国际创新节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广州图书馆举行。届时将聚焦“开放创新 领跑未来”主题,通过国内外创新界专业人士的研究、分享和交流,让广州创新群体能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实施机遇、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进一步融入世界科技创新大舞台。

 
  升级为“1+N+N”国际化全链条创新企业资源对接平台
 
  本届创新节将逐步升级成国际化全链条创新企业资源对接平台,即以一个国际创新论坛为主旨,N个活动及N个品牌结合。编排论坛、展览、大赛、宴会、投融资对接、游学考察等丰富的活动,为国内外创新企业提供“前沿资讯、成长交流、品牌宣传、商务对接、技术支持、政策服务”的机会。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内赛区、海外赛区决赛将在本届创新节同期举行。期间,天河区还将发布“天河优创,时代领航”科技创新载体成长报告,为优秀创新载体颁奖,促进全区超过150家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
 
  集聚四大湾区50余位科创大咖,1000多位创新企业代表,探讨创新前沿议题
 
  2018广州国际创新节,邀请到四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旧金山湾、纽约湾、东京湾)及世界先进国家与地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的高校院所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投资人、初创企业等专业人士,将从多个领域与纬度带来全球化的创新思潮,就时下最新的科技研发、商业应用、创新投资进行交流与碰撞。本届主论坛出席的大咖包括到以色列创新节之父尤西?瓦尔迪,人工智能领域知名高校卡耐基梅隆大教授马克·迪圣尼蒂、康奈尔大学院长鲁德斯·卡沙诺瓦,全球知名创新科技企业高管微软、脸书等企业高管,以及国内知名企业阿里巴巴、京东等高管50余位。科创大咖们将和1000多位创新企业代表,在三天时间内共同探讨科技发展和产业技术升级下,未来生活形态、城市发展,这将是一场无边界的探讨,现实与想象融合的盛宴。
 
  记者了解到,创新节一直致力于向公众展示创新行业融合、技术革新给公众生活带来的全方位提升。本届创新节除了有丰富高端论坛外,还较往届扩大了创新科创企业展览的环节和形式。参展企业包括国内知名的科技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科研机构,展示最新创新成果。还有全息投影、VR设备、无人机、无人驾驶等富有互动性、参与性和沉浸感的科技产品,以及黑科技服务于生活场景的应用展示。产品创新秀上还设置了创新企业的分时路演环节,为投融资对接打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