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澳臺聯誼交流會在上海舉行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眉 報導:為了加深上海市靜安區與香港、澳門及臺灣地區的交流交往,11月27日,由上海市靜安海外聯誼會與香港大中華會聯合舉辦的“國際靜安 舞動明天”——滬港澳臺聯誼交流會在上海隆重舉行。來自滬港澳臺地區的代表人士、靜安海聯會港澳臺海外理事、靜安海聯會會員單位代表與上海市委、上海靜安區的相關領導等150餘位海內外嘉賓出席活動。

 
香港大中華會主席胡葆琳女士在聯誼交流會上致辭
 
  香港大中華會主席胡葆琳女士在致辭中表示,自己於2014年創辦大中華會后,致力於開展滬港青年交流工作。此次希望借助靜安海聯會和香港大中華會的平臺,通過體育舞蹈聯誼交流的方式,進一步加強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的交流交往,為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上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上海海聯會執行副會長趙福禧表示,靜安海聯會成立一年來,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在凝聚和團結廣大港澳臺和海外朋友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希望靜安海外聯誼會繼續加強友好互動、資源共享、合作共贏,充分發揮港澳地區在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文明互鑒、民心相通等方面的特殊作用,不斷加深與港澳臺在經濟、文化、社會發展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加強與在滬港澳臺同胞的進一步聯繫、交往與合作。
 
 
  上海市靜安區區委書記、區長陸曉棟在講話中表示,上海市靜安區與香港、澳門和臺灣地區在經濟、文化、社會發展等方面有著深入交流,長久以來一直保持著緊密的聯繫和交往,并在青年交流品牌等項目上獲得良好成效。希望靜安海聯會繼續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努力為港澳臺同胞在靜安的生活、學習、工作、事業發展創造更好的條件,通過新的交流品牌,在新的起點上攜手共進,為促進繁榮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應有貢獻。
 
  中聯辦臺務部原副部長李堅怡,上海市臺辦副主任王立新,上海市靜安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靜安海聯會會長凌惠康等為前來參加聯誼交流活動的嘉賓和選手們頒發了感謝狀。來自上海、香港、澳門和臺灣的體育舞蹈選手進行了現場展示交流。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