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皖肥西前10個月簽項目46個總投資224億元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人民電器(合肥)產業園項目開工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8日,世界機械500強、中國500強企業、中國工業電器領域第一價值品牌——人民電器(合肥)產業園項目在肥西經濟開發區紫雲湖片區開工建設。項目總投資40億元。
 
  2017年,肥西縣全年實現生產總值(GDP)685.5億元,同比增長8.2%,總量穩居安徽全省縣域經濟首位。也是到目前為止,安徽省唯一連續7年躋身全國百強的縣,排名第55位。
 
  近年來,肥西堅持把項目作為工業經濟的生命線,相繼引進華南城、TCL、人民電器等一批龍頭企業。並將不斷優化發展環境,提高服務水平,據瞭解,肥西經濟開發區不斷加大引資力度,今年前10個月已簽約項目46個,協議總投資224億元,其中大項目、好項目占比持續上昇,為工業經濟跨越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人民電器(合肥)產業園項目分兩期建設:一期規劃用地約441.45畝,投資約20億元,內容包括5G、北斗衛星微波通訊元器件研發生產,智能電網控制系統及設備研發生產,電商、物流園等。二期規劃用地約500畝,投資約20億元,建設金屬及塑膠配件生產、工業電器元器件生產、變壓器鐵芯製造、人工智能製造等生產基地及創新創業基地,同時配套研發中心、資料中心、人才公寓及公共技術、後勤管理中心等區塊。
 
  整個項目建成後,將會形成一個集研發、生產、大數據後臺基地和智能製造於一體的工業電器上下游配套產業創新集聚區。(周紅霞 朱鎮 龔舒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