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中國長汀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日活動將於本月28日開幕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0日,從龍岩市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8中國長汀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日活動將於本月28日在長汀開幕。
 
  本屆保護日系列活動將以“客家首府·大美汀州”為主題,活動具有舉辦時間長、內容豐富、涉及領域寬、參與面廣等特點。從10月1日起,設置了八項子活動,分別是文化楹聯徵稿大賽、“開心明星臉,我為汀州代言”明星模仿秀大賽、全國大學生紅色旅遊創意策劃決賽、長汀稀土及應用產業研討會、開幕式活動、客家民俗踩街、豆腐宴、傳統民俗展覽會,涵蓋了民俗風情體驗、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商貿服務等多種類型的活動。
 
  據悉,長汀是國務院1994年公佈的第三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福建省4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唯一的縣級城市。2013年11月28日,影視巨星成龍到長汀支援名城保護工作。為了繼續加大名城保護工作,更好地保護和傳承長汀歷史、客家、紅色、生態等“四位一體”文化,長汀縣將11月28日定為長汀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日,並舉辦系列活動,目前已連續舉辦了五屆。(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