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大愛清塵柴坪康復中心鎮安啟動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愛清塵創始人王克勤在啟動儀式上講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導:11月28日,大愛清塵陝西省鎮安縣柴坪康復中心在鎮安縣柴坪中心衛生院揭牌。據悉,這是大愛清塵在全國第三個正式運營的塵肺病人康復中心,也是陝西省首個塵肺病人康復中心。

  免費提供康復服務
 
  據瞭解,鎮安縣柴坪康復中心是由北京大愛清塵塵肺病服務中心出資,陝西大愛清塵救助中心配合,在鎮安縣各級政府和衛計委全力支持下建立起來的。柴坪康復中心啟動後,將為當地塵肺病患者提供免費康復服務,包括康復訓練及指導、健康管理、職業技能培訓、生計幫扶等。同時,康復中心還將全力幫助當地更多病友以自強、自立的人生態度克服疾患帶來的困苦,樹立生活的信心。
 
  大愛清塵創始人王克勤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國家對塵肺病農民的相關政策不斷趨好,在未來幾年,塵肺病患者醫療費用全保障、生活救助保障可能會實現。他說:“經過大愛清塵八年的探索,結合大愛清塵醫療專家委員會的指導意見,我們認為塵肺病的治理,一是要從源頭治理,預防塵肺病發生;二是塵肺病患者需及時科學治療,進行自我健康管理以提高生存品質。”
 
  柴坪鎮黨委書記王林表示,當下柴坪鎮是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柴坪鎮康復中心的啟動不僅是大愛清塵的一項關注弱勢群體、弘揚人道主義救助的愛心善舉活動,也是配合柴坪鎮精準扶貧,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舉措。
 
  啟動儀式上,塵肺病患者代表熊啟志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講述了自己在礦山工作的經歷,以及大愛清塵的幫扶措施,並肯定了對於塵肺病康復鍛煉的需求性。
 
大愛清塵柴坪康復中心揭牌
 
  大愛清塵助力精準扶貧
 
  據悉,塵肺病是沒有醫療終結的疾病。患者喪失勞動能力、持續的治療費用,致使大部分塵肺病家庭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目前,塵肺病農民問題是脫貧攻堅工作中亟待解決的一項難題。
 
  作為專門救助塵肺病農民的公益組織,大愛清塵多年來不斷走訪調研,多次請教業內專家瞭解國內外經驗做法,認為在塵肺病農民集中的區域建立塵肺病康復中心,是當前促進與改善塵肺病農民生命健康狀態最具建設性的項目,同時也是能夠長期、持續、有效關注與支持,並從根本上改變塵肺病農民及其家庭生活境況的一項綜合性項目。
 
  通過實地走訪調查,大愛清塵發現,陝西省鎮安縣有塵肺病農民1500人以上,柴坪鎮的患者達300人,是塵肺病多發的典型鄉鎮之一。經過大愛清塵救援中心考察研究,確定柴坪鎮符合康復中心建設條件。
 
  鎮安縣衛生局副局長高昌良表示,大愛清塵將塵肺病農民的救助和精準扶貧結合起來,充分凸現了社會組織在解決社會問題過程中發揮的積極作用。
 
  據大愛清塵陝西工作區主任孫江龍介紹,截至2018年11月28日,大愛清塵已為281位塵肺病患者派發了制氧機,醫療救助(住院)患者99人,助學塵肺病家庭孩子386人次(含救助中心專項,不含社會合作項目),累計發放3692件(含救助中心助困項目)物資,為3戶塵肺病家庭提供了創業幫扶專項資金,累計投入400餘萬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