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FF控制权之争又有了新进展 第二次紧急仲裁贾跃亭败诉

2018-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裕勇 報導:11月29日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时颖收到香港国际仲裁紧急仲裁结果,紧急仲裁员全面驳回其与贾跃亭的合资公司剥夺时颖对合资公司资产抵押的申请。

 
  2018 年 11 月 12 日,合资公司再次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紧急申请,要求剥夺时颖的资产抵押权。此前,紧急仲裁员已驳回合资公司提出的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的申请。因此,这已是贾跃亭第二次请求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
 
  恒大此前已申请对合资公司资产冻结。而处于资金枯竭状态的FF,想要融资就必须解封资产。之前的香港紧急仲裁,已同意FF临时融资5亿美元。随后FF方面透露称已与投行接洽融资安排。其并向加州法院申请执行香港紧急仲裁裁决。此番FF解封资产的仲裁要求再次被拒表明,其愈加逼近的资金危机未解。
 
  接近恒大的人士透露,作为败诉方,贾跃亭还须承担自己及恒大的诉讼和仲裁费用,合计约830万港元。
 
  针对恒大健康发布的公告,贾跃亭方面的回复称:11月30日,Faraday Future (FF)内部人士就恒大健康公告内容进行表态,表示恒大健康公告内容涉嫌断章取义和片面解读紧急仲裁裁决书,继续误导公众。FF本次进行的紧急仲裁诉求将转至即将成立的主仲裁庭进行判定,而且仲裁员在本轮仲裁中再次支持了第一轮FF胜诉的结果。此外,仲裁庭还当庭驳回了恒大质疑紧急仲裁员资质等两项诉求。
 
  接近恒大的人士表示,这是贾跃亭故意在混淆视听,紧急仲裁结果一清二楚,第一、全面驳回了贾跃亭再次提出的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的紧急仲裁申请;第二、判决由贾跃亭承担本次仲裁费用及恒大律师费共计830万港元;这足以说明贾跃亭的紧急仲裁诉求已被驳回。FF所说的“胜诉”,如上所述,是指仲裁员同意其融资5亿美元以救燃眉之急,但融资的前置条件须解除资产抵押和股权抵押。
 
  接近恒大的人士还表示,恒大入主后,今年FF曾提出两笔债权融资,都获得恒大同意并已完成。但贾跃亭从未向恒大提交过任何具体的股权融资方案。
 
  有投行人士指出,国外金融机构非常在意商业信用,贾跃亭屡次失信已经危及信誉,寻找新的股权投资困难重重。因此,他才一再要求要解除恒大的资产抵押权,想以债权融资的方式续命。不过,随着贾跃亭的这一诉求被仲裁庭全面驳回,抵押FF进行债权融资也障碍重重。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