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江西茶協電商平臺啟動 茶產品質量全程可追溯

2018-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穎 報導:江西茶,香天下;振興贛茶,江西自信。12月1日,江西省茶產業生態推介會暨2018年江西省茶葉協會年會在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隆重召開。

 
  此次大會以“江西茶,香天下”“振興贛茶,江西自信”為主題。會上,與會領導共同為新成立的江西省茶葉協會電子商務平臺點擊啟動,首批入駐的30餘家茶企共同簽署了合作意向書和產品質量守則。據悉,江西省茶葉協會電子商務平臺為目前江西省唯一專業性茶葉電商平臺,今后,凡進入平臺上的茶葉產品,將貼上二維碼,掃一掃即可鑒別產品真偽,茶葉生產、包裝、運輸等全程可監控,茶產品質量將由茶行業專家和質監部門共同核準把關,售賣價格統一標準,有序規範江西茶對外經營原則,樹立江西茶品牌形象。
 
  會上,來自全省的茶企、茶商、茶業合作社單位還共同簽署了行業誠信自律公約,今后,各茶企、茶商、茶業合作組織等均嚴格遵守行業誠信自律公約,嚴格把好質量安全關,不搞價格欺詐,不欺瞞客戶,誠信經營,推動江西茶產業健康有序發展。
 
  據悉,江西茶產業生態推介會於11月30日至12月3日舉行,來自全省幾十餘家優秀茶企參展,預計參觀人數18萬人次。活動期間,江西省茶協還舉辦了展望2019茶產業發展高峰論壇,與會專家學者就茶業品牌推廣、茶產業質量把控,茶園經濟發展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與探討,把脈2019年江西茶產業發展,共促“江西茶,香天下”走出江西,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江西茶產業堅持整合、提昇主旨,根植質量創新品牌。全省無性系茶園占比達50%以上,有機茶園認證面積在全國各產茶省份中位居前列,江西茶葉品牌建設發展迅速,一大批知名茶企、品牌在不斷涌現和被市場認知,江西茶產業生產、種植、銷售、管理等產業鏈各領域新思想、新模式推陳出新,快速發展,極大的推動了江西茶葉行業的發展。2018 中國茶葉區域公用品牌價值評估中,“四綠一紅”品牌總價值95.52億元,同比增長17.36%,浮梁茶被評為“最具品牌資源力”的三大品牌之一,狗牯腦茶被評為“最具品牌經營力”的三大品牌之一,優質茶葉品牌“雙井綠”、“資溪白茶”、“三清山白茶”進入百強榜單,江西茶品牌在全國公用品牌影響力逐步增強。
 
  江西省茶葉協會會長黃光輝介紹說,2018年江西省茶葉協會著力江西茶葉品牌建設,與江西財經大學、江西科技師範大學、南昌師範學院、江西旅游商貿職業學院等院校建立合作,開展江西茶產業生產、種植、營銷、就業等方面的調查、研究、教學工作。
 
  2019年,江西省茶葉協會還將在茶葉品牌建設上,積極探索,與政府相關部門、國家級協會、市縣級協會共同努力構建出全方位、多視角的茶業標準服務體系;快速反應市場需求,創新江西茶產業發展新標準;在茶產業發展上,將生產與加工流通、休閑旅游、文化體育、科技教育、健康養生和電子商務等產業深度融合,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增強江西茶產業經濟發展新動能;計劃聯合江西省旅游協會等組織單位共同發起“江西十大觀光茶園”推選活動,促進江西茶產業茶葉生產、銷售、空間服務、文化教育、休閑旅游、健康食品等領域間的互相合作、發展、演變、促進、融合,推動江西茶產業保持不斷的創新發展,在新時代塑造和創造新的價值。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