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紀念毛澤東才溪鄉調查85周年活動在上杭展開

2018-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紀念毛澤東才溪鄉調查85周年大型媒體采風活動在上杭展開

 
  【香港商報網訊】11月30日,“根扎百姓中,奮進新時代——紀念毛澤東才溪鄉調查85周年大型媒體采風活動”在福建省龍巖市上杭縣才溪鎮毛澤東才溪鄉調查紀念館廣場啟動。
 
  開幕式上,縣委書記傅藏榮說,才溪鄉調査是毛澤東同志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的一次著名的社會調查,是中國共產黨人堅持群眾路線、深入實際、調查研究、實事求是的光輝典範。
 
活動現場
 
  “沒有調查,沒有發言權!"85年來,上杭老區人民大力繼承和弘揚毛澤東才溪鄉調査精神,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艱苦奮斗、不怕犧牲,團結拼搏、銳意進取,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長足發展。當天,媒體記者們共同見證了紀念毛澤東才溪鄉調查85周年理論研討會、電影《毛澤東在才溪》開機儀式,并參觀了光榮亭、毛澤東才溪鄉調查舊址、才溪鎮陳列館等紅色景點,深入才溪鎮臍橙種植園採訪豐收場面等,實地感受了才溪人民傳承紅色基因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動人景象。
 
  省廣播影視集團電視新聞頻道總監助理邱燕表示,我們來這里采風,是對毛澤東才溪鄉調查的一個紀念,也是對我們的一次洗禮,現在年輕人需要多了解歷史,老一輩革命家艱苦奮斗的精神需要我們一代一代傳下去。
 
電影《毛澤東在才溪》開機儀式現場
 
  據了解,才溪是著名的中央蘇區、革命老區和“將軍之鄉”,也是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中央蘇區第一模範鄉,贏得了“紅旗不倒”的贊譽。土地革命戰爭時期,才溪有3400多人參加了紅軍,在冊烈士962人,被共和國授予少將以上軍銜的有10 名,還有省(部)地(師)級干部20名,為福建省之最,被譽為“九軍十八師”。毛澤東同志曾三赴才溪從事革命實踐,在這里寫下了光輝著作《オ溪鄉調査》,親筆題寫“光榮亭”,親自改名“發坑村”。
 
  九軍十八師這個傳奇,以及改革開放以后才溪鄉3000榔頭800斧闖特區,拼出建筑之鄉這樣一個赫赫有名的品牌,說明從輝煌的過去走來,也會走向更輝煌的未來,人民網福建頻道策劃總監賴俊文接受採訪時表示。(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