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本地新闻

省政府成立調查組 對高考英語加權賦分進行調查

2018-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謝國平 報導:據浙江省政府新聞辦消息,11月24日,浙江省高考英語科目學考選考成績公佈后,考試成績和加權賦分方式受到部分學生及家長質疑,引發社會廣泛關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決定成立以省長袁家軍為組長、有關權威專家參與的調查組進行調查核實,調查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佈。

 
  該事件源於浙江推行的新高考改革。針對部分考生提出的“高考英語成績倒加分”、“考試成績與日常成績相差較大”等問題,浙江省教育考試院作出說明,表示根據答卷試評情況,發現部分試題與去年同期相比難度較大,為保證不同次考試之間的試題難度大體相當,決定面向所有考生,對難度較大的第二部分(閱讀理解)、第三部分(語言運用)的部分試題進行難度系數調整,實施加權賦分。其他試題未作調整。
 
  是次浙江臨時調整英語賦分,導致一些學生的分數劣勢得到彌補,出現“倒加分”的情況,但另一些學生本可以通過這次考試確立的競爭優勢,卻因為“加權賦分”的神操作而大打折扣。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