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簽約118個項目逾2000億 第五屆綠發會南昌開幕

2018-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30日,江西再次吸引世界目光,第五屆世界綠色發展投資貿易博覽會在南昌舉行。39個國家和地區的政要、駐華使節、友好省州、知名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參會參展。其中,9個國家部委代表,21個兄弟省市自治區和計劃單列市代表團,251家世界500強及跨國公司高管,55家國內500強民企創始人,20家央企高管,115家境內外商協會組織和貿促機構代表等,共計1800餘人參會。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在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從2009年至2018年,江西舉辦了五屆綠色博覽會,見證了各國推動綠色發展的持續努力,見證了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的偉大歷程。綠色生態是江西最大財富、最大優勢、最大品牌,綠色是江西最靚麗的底色。江西省抓住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機遇,完全可以走出具有江西特色的綠色發展新路,完全可以打造美麗中國的“江西樣板”,再現“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勝境。
 
 
  再次為世界做東道主,江西省委書記劉奇表示,舉辦綠色發展投資貿易博覽會,就是要交流綠色發展的經驗,深化綠色產業合作,促進綠色文化傳播、共建綠色生態家園,讓綠色發展成為時代發展的主旋律。
 
  近年來,江西加快發展航空、電子信息、裝備製造、中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優勢產業,打造VR產業高地,推進物聯江西建設,努力培育一批國內領先、競爭力強的現代產業集群,大力發展綠色生態農業,建設全國知名的綠色有機農產品供應基地,提昇農產品附加值。大力提昇現代農業,加快發展全域旅游,建設健康養生、休閑度假、文化創意、節能環保等產業,把生態資源轉化為現實的財富。推進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的建設,豐富綠色金融產品和服務,為產業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今年以來,江西在培育新動能、“引進來”、“走出去”等方面下了重功夫,贛港招商會、贛臺會、世界中醫藥大會、世界VR產業大會……一系列跨地區、有影響、有成果的國際性行動都在向世界發出江西好聲音。本屆綠發會為期三天,還設置了貴州省綠色農產品推介會、開發區對話500強、中國國際商會走進江西經貿合作懇談會、中國(江西)國際智能製造論壇、長江經濟帶發展論壇等14個分論壇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綠色發展投資貿易博覽會共簽約118個合作項目,投資總額折合人民幣2094.51億元。其中,一產項目4個,以現代農業、種植業為主,簽約金額63億元;二產項目80個,以新一代電子信息、先進製造業、新材料、新能源、現代物流等產業為主,簽約金額1643.24億元;三產項目34個,以酒店、文化旅游項目為主,簽約金額388.27億元。(黃穎 操端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