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第四屆海峽兩岸健康養老產業合作論壇今日在巢湖開幕

2018-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日,第四屆海峽兩岸(合肥·巢湖)健康養老產業合作論壇在安徽省巢湖市開幕。

 
第四屆海峽兩岸健康養老產業合作論壇開幕式
 
  政策支持推動兩岸健康養老產業交流合作
 
  近年來,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發展養老服務產業,出臺了《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意見》等。海峽兩岸健康養老產業合作論壇已成功舉辦了三屆,取得了豐碩成果,為兩岸在健康養老產業方面開展多領域多層次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廣闊平臺。
 
  合肥市副市長彭慶恩表示,我們希望借助這一平臺,讓更多的兩岸企業家、媒體朋友關注合肥,聚焦巢湖,共同探討兩岸健康養老產業合作發展,我們將營造最佳的投資環境,提供最優的服務,推動兩岸健康養老產業交流合作,造福兩岸人民。
 
  安徽省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泉說:“兩岸開放交流以來,皖臺在經貿文化教育衛生等方面交流日漸熱絡,呈現出多層次、多領域、全方位的交流格局。”劉泉表示,10月份全省出臺了《關於促進皖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從擴大皖臺經濟合作、支持臺胞在皖實習就業創業、深化皖臺文化交流、方便臺胞在皖學習居住和生活等4個部分,提出了促進皖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具體措施,為臺灣同胞在皖投資、創業、就業、學習、生活提供與安徽居民同等待遇。希望有遠見抱負的臺灣企業家、青年可以來大陸發展,希望看到更多實實在在的健康事業上的兩岸合作能在安徽開花結果。
 
中國臺商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蔣孝嚴在論壇上演講
 
  皖臺“牽手”發展大健康養老產業
 
  兩岸一家親,近年來,兩岸之間的溝通交流逐漸變多,有經貿、有文化……人員往來更趨活絡,像兩岸健康養老產業合作論壇在合肥巢湖舉辦是難得可貴的。中國臺商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蔣孝嚴表示,此次來到巢湖,相信兩岸在健康養老產業方面可以找到一個平臺來合作,希望兩岸在健康養老產業方面能創造更好的機遇。臺灣健康養老產業發展較早,與安徽健康養老產業發展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很大、前景廣闊。希望雙方通過本次論壇,進一步凝聚合作共識,發掘合作機遇,探討健康養老產業合作發展的前景和路徑,共同增進兩岸人民福祉。
 
  中國臺商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蔣孝嚴說,臺灣在照料、醫療器械、醫美養生、智慧養老等方面發展相對成熟,在理念技術和服務方面具有優勢。兩岸健康產業攜手合作,不僅可以為臺灣業者打開大陸龐大的內銷市場,提供更好的發展平臺,同時也可以提昇大陸健康產業發展的水平。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經濟局局長張世宏在論壇上演講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經濟局局長張世宏表示,海峽兩岸健康養老產業合作論壇的舉辦,可以說是恰逢其時,對於促進兩岸產業合作具有重要的意義。希望與會的嘉賓以本次論壇為契機,加強合作,互補互利,抓住互聯網加云計算大數據等產業發展的機遇,積極創新合作模式,引領兩岸健康產業融合發展,共創雙贏。
 
  巢湖積極打造大健康產業基地
 
  巢湖是一座會呼吸的城市,是一個美得讓人心動的地方,巢湖之美美於形美於心,既有山又有水。“打造生態綠色的山水名城和創新開放的產業新城”,在巢湖市推介環節中,推介人介紹,依託巢湖優越的生態資源和區位交通優勢,巢湖市以打造巢湖半島科學城為載體,著力將巢湖半島建成“步步有風景、處處有產業”的大健康產業基地,構建中國國家級科技創新走廊、國家級綜合健康產業帶、環巢湖國家旅游休閑區核心區。
 
  隨后,在論壇現場,中華兩岸頤養促進會、臺灣老人福利機構協會及臺灣相關企業與巢湖市相關部門及企業進行了老齡康養產業戰略合作方的簽約儀式,戰略合作涉及大健康產業人才培訓、健康管理、健康服務標準化建設及促進和養老服務產業的融合等特色優質項目。
 
  本屆論壇較往屆相比,內容設置更加豐富,形式也更創新,以增加與會嘉賓的參與度與互動性。開幕式之后,論壇將以“建立兩岸健康產業科技研發的合作機制”、 “ 共同促進產業創新的服務模式與人才團隊”等話題展開專題研討,圍繞醫療、養老和人才培養等方面及醫療大數據、人工智能和醫養產業化等產業領域,通過講述、倡議、對話的形式分享他們的健康發展理念,共話大健康產業的發展機遇,探討未來產業的發展和機遇。(王蕾   龔舒斌)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