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高希希執導電影《八子》在江西瑞金開機

2018-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電影《八子》開機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穎萍報導:12月3日上午,根據大型贛南採茶歌舞劇《八子參軍》改編的電影《八子》在共和國搖籃江西瑞金舉行開機暨新聞發佈儀式。拍攝電影《八子》,是當地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對革命烈士的一份獻禮和致敬。該劇由著名導演高希希執導,著名編劇董哲執筆創作電影劇本,邵兵、劉端端、嶽紅等國內知名演員主演。影片拍攝地為江西瑞金市、於都縣、崇義縣等地,計劃2019年1月殺青,2019年5月製作完成。
 
  據悉,《八子參軍》是贛南革命老區流傳已久的一個真實故事,劇情源于當年中央蘇區瑞金下肖區七堡鄉農民楊榮顯一家八兄弟爭當紅軍最後全部壯烈犧牲的革命歷史故事。贛州是著名的革命老區、“紅色故都”,贛州人民為中國革命作出了重大貢獻和巨大犧牲,僅有名有姓的烈士就達10.82萬人,分別占全省、全國烈士總數的43.8%、7.5%。當年的贛南蘇區,父送子、妻送郎、兄弟爭相當紅軍的感人場景隨處可見。“八子參軍”就是當年蘇區擴紅支紅的典型代表,“八子參軍”也蘊含了蘇區人民對革命的信仰與忠誠、奉獻和犧牲,是實現“中國夢”的力量源泉。
 
  2011年,贛南歌舞劇院將《八子參軍》改編成大型贛南採茶歌舞劇,並先後榮獲第十四屆“文華獎”、中宣部第十二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等榮譽,是江西省唯一入選的“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工程重點資助劇碼”,從此,《八子參軍》在國內廣為人知並享有盛名。電影《八子》,將充分發揮電影的視覺衝擊力、藝術感染力、媒介傳播力,著力將該劇打造成為一部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紅色經典電影,讓更多的人通過這部電影接受革命傳統教育,進一步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開機儀式上,導演高希希在講話中表示,“非常有幸接拍《八子》,電影《八子》講述的是那段硝煙四起,國破家亡的歲月。當戰爭的號角吹響,數以萬計的人便奮不顧身的投入殘酷激烈的戰爭,拋頭顱、灑熱血。那時,團圓是多麼奢侈的一個字眼,但為了國家利益,他們捨棄自家的小利益,背井離鄉去參軍,直至獻出年輕的生命。他們用鮮血詮釋了偉大的蘇區精神,沒有當年贛南人民的熱血奉獻,就沒有共和國繁盛的今天。”“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高希希表示,將不懈努力,與時俱進,用勤勞和智慧,圓滿完成拍攝電影《八子》的任務,給觀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據贛州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電影《八子》是贛州市委、市政府確定的重點文藝精品工程項目,也是贛州倡導文化自覺自信、文化立市強市的具體實踐。近年來,贛州市大力實施文藝精品工程,讓紅色資源活起來、立起來、火起來,除了《八子參軍》外,還推出了贛南採茶歌舞劇《永遠的歌謠》、贛南民俗音畫《客家兒郎》、歌曲《紅軍渡 長征源》、電視動畫系列片《紅遊記》等一大批具有贛州特色的文藝精品。為了把這部電影打造成叫好又叫座的紅色經典,贛州市委宣傳部於2017年3月就專門成立了項目組,本著“磨刀不誤砍柴功”的理念,組織人員撰寫劇本10餘稿,先後召開了3次劇本專家評審會,邀請許多國內知名專家學者進行評審打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