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贛港遊學旅遊研討會召開 兩地結友好學校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美勤報導:“萬卷詩書在鄉野,千里遊歷知識求”。12月3日,2018贛港遊學旅遊發展研討會在南昌舉行,來自香港和江西兩地的旅遊界、教育界的專業人士齊聚在天下英雄城——南昌,共同探討遊學旅遊的發展經驗,共促贛港兩地遊學旅遊的交流合作。此次研討會由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江西旅遊集團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承辦。

 
 
  江西省旅遊協會會長屈乾娜在致辭說介紹到,江西省作為內地遊學聯盟的成員單位,這幾年一直致力於同港澳地區加強遊學合作,每年都組織開展“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江西行”等遊學活動,取得了務實的成效。贛港兩地友誼源遠流長,經貿合作十分密切,文化旅遊交流日益增進。據不完全統計,2017年,江西接待香港遊客達到62.18萬人次。
 
  江西的遊學旅遊,資源多、空間廣、潛力大,通過這幾年的努力,已初步建立遊學服務與管理框架體系,推出了一大批有江西特色的遊學產品,“紅色之旅”、“紅色培訓”、“陶瓷文化”等遊學品牌深受市場歡迎。
 
 
  研討會現場,香港學校校長代表梁兆堂先生從遊學能帶給學生瞭解各國歷史文化、欣賞大自然的風景、加強專業交流、及早瞭解未來人生計劃、提昇探究精神遊學等12方面的收穫介紹香港學生對遊學的需求;愛學遊(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玉忠詳細剖析了香港赴內地遊學的趨勢及遊學類型,香港每位學生在中學和小學階段都必須參加一次境外遊學;美國Northbay營地教育專家Keith Williams(基斯˙威廉姆斯)先生分享了他的營地教育經驗。
 
  在討論互動環節,與會嘉賓就研學旅遊的學生安全問題、專業導遊的培養、研學遊的內容設計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
 
 
  現場還舉辦了江西、香港學校結成友好學校的簽約儀式。南昌百樹教育集團與香港萬鈞教育機構匯知中學;南昌外國語學校與世界龍岡學校;南昌市第一中學與廠商會蔡章閣中學分別結成友好學校。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