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贛州章貢區首屆文化旅遊節活動啟動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3日晚,首屆章貢區文化旅遊節文化惠民演出大型贛南民俗音畫《客家兒郎》在贛州市青少年活動中心精彩上演,為章貢區首屆文化旅遊節開幕提前暖場。江西省、市、縣相關領導、部分在外鄉賢、客商嘉賓及市民共計上千名觀眾觀看了演出。

 
  據悉,作為章貢區首屆文化旅遊節推出的系列活動之一,《客家兒郎》是一部極具贛州特色的文藝精品。演出時長90分鐘,集中了客家文化的精髓和贛南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精華。全劇將傳統舞蹈、戲曲、雜技、傳統音樂等多種贛南客家“非遺”藝術表現門類、幾十種非遺民俗集結一體,演繹了一方地域神采,一脈民族氣韻,一腔家國情懷。
 
 
 
贛南民俗音畫《客家兒郎》演出畫面   攝影/章璋
 
  該劇以贛南客家為背景,依循生命成長的幾個重要階段進行謀篇佈局,著重聚焦“人之初”“人之子”“人之夫”“人之父”所肩負的不同責任和使命,以“天籟之聲、人之初、人之子、人之夫、人之父、歲歲年年”六個章節的不同視角,鋪展贛南客家人“耕讀傳家”“敬祖睦宗”的優秀品質,彰顯了開拓進取的贛南客家人“興家報國”的價值取向,進而聚焦構成客家兒郎獨特生命樣態的民系傳承和生活滋養,勾勒出贛南這方水土的總體氣象和品格,昭示出歷久彌新的客家精神。(林穎萍 李慧)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