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福建省第八屆殘疾人運動會福州開幕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日,福建省第八屆殘疾人運動會在省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舉行開幕式,來自全省各地的殘疾人運動員及演職人員、等近600人參加了開幕式。省殘疾人藝術團隨後獻上特殊藝術展演。

 
  據瞭解,本屆運動會共設置5個競賽項目及1個展示項目,賽事規模達到700多人,其中參賽代表隊約500人,是該省參賽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一屆殘運會。本屆殘運會選拔出的優秀運動員,將代表福建省參加2019年8月在天津舉行的第十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
 
 
 
省殘疾人藝術團隨後獻上特殊藝術展演
 
  當晚的殘疾人特殊藝術展演以“我們的夢”為主題,分為“夢想起航、逐夢翱翔、超越夢想”三個篇章,節目精彩紛呈,既有手語舞蹈,也有合唱獨唱、器樂演奏等,展現了殘疾人自強不息的頑強精神。特別是11名參加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的運動員集體登臺亮相時,現場觀眾響起熱烈的掌聲,表達對他們的喜愛和致敬。
 
福建省第八屆殘疾人運動會福州開幕
 
  記者從福建省殘聯瞭解到,今年10月6日-10月13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第三屆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上,該省共有11名殘疾人運動員和3名教練員、領隊入選雅加達亞殘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了田徑、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賽4個大項、32個小項的比賽,共奪得13枚金牌、12枚銀牌、5枚銅牌,創該省參加歷屆亞殘運會金牌數、獎牌數的最好成績,在全國25個派員參加本屆亞殘運會的省份中位列第七名。
 
  本屆殘疾人運動會由福建省殘聯、福建省體育局、福建省教育廳聯合主辦,福州市人民政府承辦,福建省直機關文明辦、福建省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協辦。(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