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首屆章貢文化旅游節開幕 引爆章貢“全域旅游”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首屆章貢文化旅游節開幕式現場        章璋  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通訊員 劉寅超 報導:江南宋城展風雅,福壽章貢迎嘉賓。12月4日上午,首屆章貢文化旅游節在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郁孤臺歷史文化街區開幕。江西省文聯及贛州縣市區相關領導、國家“千人計劃”人才、客商嘉賓及在外鄉賢代表;媒體記者及旅行社代表;勞模、脫貧致富典型、身邊好人、企業家、教師、醫生、環衛工人、退役軍人、綜治工作者等行業優秀代表,匯聚一堂,共享惠民文化盛宴。
 
  贛州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長、章貢區委書記胡雪梅在開幕式上表示,章貢區致力於推進全域旅游,深入挖掘江南宋城這一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資源,提昇吃住行游購娛六要素,不斷優化文化旅游環境,全力推進贛州市“宋城文化旅游核心區”建設。
 
  惠民演出百姓共享盛會
 
  據悉,本屆文旅節致力於打造群眾的節日、百姓的盛會,前期已開展了精彩紛呈的文化惠民活動:每周一次的贛南採茶小戲展演和宋城影院露天電影放映、“印象章貢”短視頻及攝影大賽的征集、“舞動宋城”廣場舞大賽的舉辦、飛龍島公園音樂會的熱身,這一系列活動已吸引群眾參與超過百萬人次。
 
  現場,還為廣大市民揭開了一批章貢文化旅游元素的神秘面紗,全域展示江南宋城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和獨特的文化旅游內涵,讓廣大市民和游客盡享“吃住行游購娛”的章貢味道,共享福壽章貢的多姿多彩。
 
首屆章貢文化旅游節開幕式現場      章璋  攝
 
  一組文化旅游形象宣傳口號叫響:前期面向社會公開征集“章貢文化旅游形象宣傳口號”, 歷時一個月,得到了全國各地群眾、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熱烈響應,共征集宣傳口號作品7352條。專家初評205件作品參加“我最喜愛的章貢文化旅游形象宣傳口號”網絡投票評選,參與人數超百萬人。
 
  首批文創產品發佈:章貢區首次與故宮文創產品開發團隊合作,深度挖掘本地風土人情和地域文化,開發了首批“宋城文化”、“陽明文化”、“客家文化”、“紅色文化”等主題文創系列產品100件,后續將根據市場反響及客戶需求持續推出新產品。
 
  美麗鄉村建設示範點——火燃村美麗蝶變:通過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串起圩鎮與村落、聯結園區和基地,環繞綠水與青山,打造了集旅游度假、休閑娛樂、特色農業功能為一體的美麗鄉村沙石鎮火燃村,演繹前所未有的“蛻變”。
 
  贛南美食第一街——漁灣里美食街精彩亮相:將背街小巷改造與業態打造有機融合,現在已有80餘家美食店開張營業,將贛南18縣市區的特色美食和外地知名小吃一一網羅旗下,打造了一處本地人常來、外地人想著來的“網紅”打卡地。
 
游客們在贛州郁孤臺歷史文化街區玩穿越,體驗現代章貢的“宋城風情”
 
  五條精品旅游線路正式走起:將現有文化旅游資源進行紅線串珠、優化整合,精心策劃了宋城情懷游、深度文化游、科普研學游、都市文創游、美麗鄉村游5條精品旅游線路。現場為攜程江西國旅、廣東熊貓國旅、廈門建發國旅、贛州寶中觀光國旅、贛州國旅等旅行社授旗。開幕式結束后,旅行社代表與各行各業的優秀代表,共同開啟五條精品線路體驗之旅。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頒獎儀式,為參與文化旅游形象宣傳口號、“章貢印象”短視頻大賽、“宋城影像”攝影創意大賽、“舞動宋城”廣場舞大賽等活動的獲獎代表頒獎。
 
  活動當天,與會嘉賓分別參觀游覽了郁孤臺歷史文化街區、贛州極地海洋世界、沙石火燃美麗鄉村建設示範點、贛坊1969文創園、飛龍島好人公園以及漁灣里美食街。同期還舉行了章貢區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簽約、“軟件物聯網及創新創意孵化園”開園儀式等活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