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本地新闻

“一帶一路”地方合作委員會首次全體大會在杭州開幕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3日上午,“一帶一路”地方合作委員會首次全體大會暨“人工智能助推城市治理”研討會在杭州開幕。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徐立毅,全國友協副會長謝元,城地組織亞太區主席、印尼泗水市市長裡斯馬哈裡尼出席並致辭。共有來自20多個國家的近150位會員代表、相關嘉賓及機構代表參加大會。

 
  “一帶一路”地方合作委員會由杭州市人民政府與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在城地組織(UCLG)亞太區框架下聯合發起成立,2017年5月正式揭牌,秘書處落戶杭州。其成立為“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地方政府和機構共商共建共享構建了新的平臺。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近70個城市和機構加入該委員會。
 
  大會開幕式上,周江勇表示,杭州願與“一帶一路”沿線城市加強在城市治理、民生改善、生態保護等各領域的對話交流和技術合作,共同探討建立面向新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政策制度體系,共同探索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發展路徑。
 
  全體大會通報了委員會成立以來的工作成果,審議通過委員會章程、組織架構、領導成員,討論形成了委員會今後工作計劃。同期舉行的“人工智能助推城市治理”研討會上,來自阿里巴巴、浙江大學的專家學者圍繞“城市數據大腦”等議題發表了主旨演講。(張夢琪)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