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第九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闭幕  郭鹏《从前有座山》获最佳剧情短片奖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苏伟 報導:12月2日晚,第九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闭幕式暨高校派对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演播厅隆重举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绍华,广电处副处长胡红昱;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常委刘大岭、常委刘桂林、副区长张宗平、综合办副主任林振湘、文体教育局副局长包小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副书记胡振国、副总经理郑鼎文;深圳时刻网络传媒有限公司金正华,副总经理张晓峰;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办公室秘书长孙见春;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芳;中华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臧海群;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王婷等领导出席闭幕式活动。其他嘉宾包括:第九届短片节国际评选委员会主席香港知名导演、编剧高志森和中国知名女演员毛俊杰,前香港凤凰卫视节目副总裁、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主任钟大年,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陈学会, 美国三楼工作室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福·爱德华,土耳其知名导演、编剧乌米特·乌尼尔等评委成员;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方德厚,深圳华强新城市投资集团副总裁、深圳华强高新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练斌,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丁亮,香港著名喜剧导演李力持,第六届短片节金鹏奖最佳短片《盲钻》导演何文超等国内知名人士;国际电脑图形图像学会商业创新论坛主席梁幸尧;美国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群组模拟技术组负责人、《寻梦环游记》群组模拟技术组总监骆效先;新西兰维塔数码工作室视效总监卡洛斯·达尼斯·莱蒙斯·特雅达;西班牙优尼科工作室创意有限公司 CEO 伊万·密尼安布雷斯;柬埔寨电影委员会主任卡马拉·萨;伊朗胡朗工作室 CEO 阿斯哈·萨法尔等国际嘉宾。
 
 
  最佳剧情短片《从前有座山》获评委青睐
 
  闭幕式上揭晓了“金鹏短片导演原创扶持计划”的11个奖项。其中,最佳剧情短片奖由青年新锐导演的郭鹏《从前有座山》获得,评委对其中作品中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影片《从前有座山》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据了解,郭鹏毕业于北京电影学电影导演专业,他带着自己执导的首部电影短片《从前有座山》参选第九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即喜获《最佳大学生剧情短片》,影片表演到位,人物突出,冷静克制中展现出丰富的情感变化,余味无穷。作为一名年轻导演,他的作品有张力,有情怀,虽是短片,却有长片的大格局,有极强的延展空间,作品一经推出即引起了电影行业大咖导演的关注。在此之前,此部短片还获得了第五届深圳青年影像节《评委会特别作品》,入围第七届北京电影学院导演奖,入围第八届澳门国际微电影节,以及梵净山“我的乡愁”微电影节“最佳美术提名”和入围荷兰新视野国际电影节等。期待这位年轻导演的下一部佳作。
 
 
  以“青春与短片”为主题
 
  第九届短片节闭幕式将以高校派对的形式举办,由中国传媒大学、深圳大学的学生策划演出,国内外 25 所高校 200多名师生参与,彰显青春活力和追求梦想的激情。以“青春与短片”为主题,为青春喝彩,为梦想加油!高校学生全程导演、演出,青春开场秀《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自由说唱《一带一路》,学生创意合唱《没关系》、校园人气女团歌舞节目《没关系》、活力压轴节目《永远的十八岁》,打造一场年轻人展示才艺、释放青春热情的欢乐派对。第九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共收到116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参赛作品4898部,注册嘉宾6158人,有24个国家和地区100多家企业约2000多名专业人士参与交易市场洽谈活动,国内外25所高校200多名师生参与高校日活动。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