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遺屬家祭活動在「哭牆」前舉行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死難者遺屬代表阮定東老人在遇難者名單牆前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在第五個國家公祭日即將到來之際,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遺屬家祭活動於12月3日在紀念館的遇難者名單牆前正式啟動。12月4日上午9點,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遺屬家庭祭告活動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遇難者名單牆前舉行。
 
  死難者遺屬代表阮定東、已故倖存者仇秀英兒子李金城分別誦讀祭文,並率家屬們在紀念館內的「哭牆」(遇難者名單牆)前獻花、敬香、跪拜,表達對親人的哀思。當天參與家祭活動的,還有來自中央路小學的學生們,小學生代表黃周秋玥同學也進行了發言,表達了對死難者前輩們的悼念和對和平的祈願。記者了解到,12月9日和10日,在紀念館「哭牆」前,還將舉行南京大屠殺倖存者艾義英、楊翠英、路洪才等的家庭祭告活動。
 
已故倖存者仇秀英兒子李金城一家焚香祭奠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1周年。為了傳承家族記憶,國家公祭日設立後,每年的12月初,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都要舉行家祭活動,作為紀念館悼念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系列活動之一。(杜林 黃梅)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